國民黨崩潰的禍首是其領導人,不是在野黨


目前為止各界看衰國民黨的前途幾乎是一致的,深喉嚨透露的消息確指連國民黨的幾個大老及高層人士都心灰意冷,心中有數,亦即國民黨在台灣的氣數已盡,恐將無從再起;在此國民黨即將崩潰的前夕,探討分析其原因,除了天意一說以外,另一公認的原因皆歸諸於其領導人的內鬥,明目張膽、殘酷兇狠、無恥荒謬到21世紀舉世罕見的地步,連兩蔣在地下恐也自嘆不如。

說到國民黨在台灣今(馬朱)昔(兩蔣)的存活條件自不可同日而語。舉兩蔣時期連雷震、陶百川兩人為例:陶百川擔任監察委員期間一直在開除黨籍邊緣游走,因為他提案反對報禁,為雷震案向行政院提出糾正,公開聲援美麗島涉案人士,提出解除黨禁,在在都與黨中央為難,但他樹立了直言廉潔的典範,黨中央也不敢視如寇讎,公開廝殺;雷震則因極力主張台灣需要一個強有力的反對黨,國民黨的容忍也到最後極限,導致黨中央採取「隔絕世俗接觸」的手段,由蔣介石親自指揮,羅織「知匪不報」和「為匪宣傳」兩罪名判刑十年,舉國上下幾乎無人為雷震發聲,當然是因為當時的台灣完全掌控在他一人手中之故。

可今日台灣已非兩蔣掌控黨政軍特的當年,領導人無知兼不思以民意為依歸的治理領導方式,一味以他老祖宗的那一套想罩住黨員與人民,以致灰頭土臉仍不知煞住,其結果下場是分崩離析是勢所必然。

有個很好的例子可拿來解釋說明台灣今非昔比:將近三十年前,王作榮因為其妻范馨香大法官病重無藥可醫,想前往日本用研發中的新藥治療以求突破,需醫師陪行照顧,三人申請出國仍必須經派出所簽注一事被他知道,數年後寫文章仍憤憤不平。今日台灣人人進出自由,誰會為出國申請一事傷腦筋呢!所以台灣國民看到北韓新聞的種種往往瞠目結舌,殊不知三十年前的台灣與之相去不遠。

再拿馬朱兩人此次合力把黨內總統提名人選搞到國民黨雞飛狗跳一事來看,即可顯現馬朱兩人無知到無以復加的地步,政論節目諸名嘴幾乎人人都說「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挖苦,連帶市井小民間,一傳十、十傳百,也就人人嗤之以鼻。

更奇怪的是朱立倫以黨主席的身分,自編、自演和自導演出取代洪秀柱的被提名人的整個過程,一切不堪入目、近乎犯法的卑鄙手段真相終於隨著他登台而一一揭開。尤其是維基解密文件所披露的內容事實,被再度拿出來檢視其身分與人品更是驚悚,質疑其擔任國家領導人的適格問題。反之,馬英九私下可要急謀仿效對策,以求明年五月下台後如何也能享有美國對朱立倫的保護一般。

馬朱兩人的一切作為,可能連中國共產黨也都看傻不知如何以對,只有訕笑一途。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