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背後的潘維剛與朱立倫

 

證所稅表決廢除了,這是朱立倫拿馬英九開刀騙票。

政黨是用來服務人民的,但是人民的需求五花八門,所以會有優先順序、輕重緩急。看一個政黨,不僅要看它說什麼,還要看它做什麼,一場證所稅惡作劇一演三年,搞得烏煙瘴氣,只為了滿足馬英九沽名釣譽的虛榮,現在一切回到原點,不是國民黨良心發現覺悟了,而是從「聽馬英九的話」,回歸到「聽有錢人的話」,這就是國民黨的本質。

所得稅法修正案,不管是什麼版本,背後的動機都是「拿掉大戶條款」,為有錢人開後門減稅而己。區域立委還可以藉口有選票壓力,不分區立委理應執行黨的意志,所以看不分區幹什麼勾當,就知道這個黨在玩什麼花招。在這場廢除證所稅的大混戰中,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潘維剛就提出「所得稅法」修正案,將原本適用個人綜合所得累進計稅的「股利所得」改為分離課稅,據估計,潘維剛這個小動作,將使政府流失的稅收每年高達七百億元,但照顧的只是萬分之一的高所得富人。

根據財政部二○一三年資料,家戶所得前二十%納稅者,其資本利得占所得比率為二十一%,而高所得前千分之一者,比率上升至六十六%,到萬分之一時比率達八十四%是資本所得,而資本所得主要就是股利所得,換句話說,潘維剛修法提案降稅,圖利的就是居於高所得前萬分之一的富人。稅負扭曲至此,還談什麼公平正義?

至於朱立倫拿馬英九開刀,說「證所稅是錯誤的政策」,「不幸」的是三年多前又被拿出來推動。但是我們不要忘了,朱立倫曾經是馬政府的副閣揆,主持過賦稅改革委員會,三年多前他還是國民黨副主席,馬英九胡搞瞎整時,他在做啥?現在才跑出來當事後諸葛,大放馬後炮?

證交稅流失數千億元,股市市值蒸發五、六兆元,馬政府好官我自為之,沒有一個人為此負責,當初助紂為虐的賴士葆、費鴻泰、羅明才,如今又「變臉」成為「變法」急先鋒,把散戶耍得團團轉,把富人捧在手掌心,國民黨果然是專門服侍有錢人的黨。

(作者為業餘投資人,台北市文山區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