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是掌權的韓寒

中國號稱地大物博,其實還有盛產「偽人」可以吹噓一下。最有名的「天才少年作家」韓寒就是騙了十三億、一騙十三年的偽人。靠父親代筆可成為中國最紅的作家,怎能不是中國「特產」呢。而當今中國的最高領導人,也開出了一個「元首級」的讀書、著述目錄,其「真實度」實在可以跟韓寒一比。

俗話說紙裡包不住火。韓寒的「假」在今天網絡時代早已被剝得赤身裸體。迄今網民自發的查證和批評文章已成千上萬,僅是《倒寒網》(http://www.daohan.org/)整理出版的電子書《公痴韓寒——中國文壇最大騙局》就有三百萬字。民間自發的揭批文字如此浩瀚,可謂名副其實的史無前例。可見人們對真實的渴望,對虛假的憤怒!

從韓寒17歲時的成名小說《三重門》裡面提到的作品,就可以清楚地看出騙局是以多大的膽量開始的。有心的網民把該書中列出的書名按先後順序排列如下:

《三字經》 《走出魔鏡的錢鐘書》 《李敖快意恩仇錄》 《舌華錄》 《尚書》 《論語》 《左傳》 《紅樓夢》 《水滸傳》 《四世同堂》 《史記》《戰國策》 《江南的水》 《賀拉斯》 《流浪的人生》 《鐵軌邊的風》 《教學園地》 《鏡花緣》 《佳人》 《美女賦》 《西廂記》 《中國文學史》《萬歷野獲編》 《永州八記》 《至小丘西小石潭記》 《孫子兵法》 《說文解字》 《變形記》 《中國作家傳》 《廣陽雜記》 《康河裡的詩靈》 《數字化生存》 《閑情偶寄》 《孟子.滕文公上》 《會通派如是說》 《本.瓊森與德拉蒙德的談話錄》 《心理結構及其心靈狀態》 《論大衛.休謨的死》 《包法利夫人》 《西游記》 《聊齋志異》 《西學與晚清思想的裂變》 《管錐編》 《出師表》 《從混濁到有序》 《形式邏輯學》 《搜神記》 《長恨歌》 《肉蒲團》 《淮南子》 《羊脂球》……

看這樣一份書單,大概只有習近平能相信,那個30歲時在電視上還一問三不知的憨憨/韓寒在17歲的時候就讀了這個壯觀的書陣。就連說是他父親韓仁均「代讀」的,都誇張到讓人掉下巴了。很簡單,全世界最大的騙子,要是真讀了上述那些書,連「騙膽」都被壓破了。

● 韓寒的爹也甘拜下風

讀書量之大,且沒被書「壓」破膽的,大概只有中國「元首」習近平可以跟韓寒一拼。這位親自點頭認可國人稱他為「習大大」的紅色黨魁,在訪問俄國,法國,德國,英國時炫耀他讀過的世界名著(被稱為「習近平書單」)恐怕是連韓寒他爹也甘拜下風了:

習近平在俄國說:讀過克雷洛夫、普希金、果戈里、萊蒙托夫、屠格涅夫、陀思妥耶夫斯基、涅克拉索夫、車爾尼雪夫斯基、托爾斯泰、契訶夫、肖洛霍夫的作品。

在法國說:讀過孟德斯鳩、伏爾泰、盧梭、狄德羅、聖西門、傅立葉、薩特、蒙田、拉封丹、莫里哀、司湯達、巴爾扎克、雨果、大仲馬、喬治桑、福樓拜、小仲馬、莫泊桑、羅曼•羅蘭。

在英國說:讀了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威尼斯商人》、《第十二夜》、《羅密歐與朱麗葉》、《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麥克白》等劇本。

在德國說:讀過歌德、席勒、海涅、萊布尼茨、康德、黑格爾、馬克思、海德格爾、馬爾庫塞的作品。以及《共產黨宣言》、《資本論》、《1844經濟學哲學手稿》、《反杜林論》、《政治經濟學批判》、《哥達綱領批判》、《唯物主義和經驗批判主義》等。

在美國說:讀過《聯邦黨人文集》、《常識》(潘恩),華盛頓、林肯、羅斯福等美國政治家的作品,讀過梭羅、惠特曼、馬克•吐溫、傑克•倫敦等人的作品。

讀過上述這些作品的人,居然還可以心安理得地做獨裁者,這實在是太令人震撼的「超人」之舉!!當然,其可能性也是可以推出來的,因為習近平還「讀過」下列這些書:《論語》、《史記》、《春秋》、《詩經》、《禮記》、《尚書》、《孟子》、《荀子》、《左傳》、《周易》、《二程集》,《管子》,《漢書》、《戰國策》,《孔子家語通解》等。

●「毛一世」望塵莫及,「韓天才」望習興嘆

對這些中國古典的「通讀」,不僅可以跟號稱讀過17遍《資治通鑒》的毛澤東一拼,而且讓他決計做「毛二世」了。共有294卷的古文《資治通鑒》,是300多萬字,平均每天讀萬字,也要17年才能讀17遍。日理萬機(跟天鬥、跟地鬥、更跟人鬥)的「紅太陽」還能持續不斷地每天讀萬言古文,一讀17年,真是只有大獨裁者才有的能量。但大家看看「習近平書單」,那豈是毛大獨裁者可以項背的?僅舉一例就讓「毛一世」望塵莫及,更讓「韓天才」望洋興嘆:

兩年前台灣的星雲法師曾送習近平《迷悟之間》《百年佛緣》兩套書(共21冊160萬字)。後來他見到星雲說,「大師送我的書,我全都讀完了。」習近平在當上國家主席之後,在兩年多緊張的權力鬥爭(要鞏固權力)和繁忙國事下,還能去讀完160萬字的佛教書,大概只有「星雲大師」在走紅地毯的騰雲駕霧中可以相信。

豈止如此。「偽大」的習近平在「讀了」幾摞子西方名著之後,更著書立說,起碼出版了9本書。其中兩本是習近平「主編」,一本是「與人合著」(都是談福建當地農業問題)。習近平在擔任福建地委和省委書記期間,掛個「主編」和「合著」之名,與其說是掠人之美,不如說是人人心知肚明的官員常態。

另外6本習近平個人署名的書,一本是他的《博士論文》出書,另5本是作為「黨的書記講話」彙編,這種東西秘書代筆,天經地義。習近平當浙江省委書記時,曾用筆名哲欣為《浙江日報》每周寫專欄《之江新語》,後彙成集子,以習近平本名出版。這本篇篇都是空話、套話的標準「黨話」語錄,更明顯是出自標準的黨秘書之手,難怪連習本人都不太情願親自署名出版,但出版社盛情難卻,用當今總書記之名,可謂賺大錢的好機會,結果真是大紅了一陣。

●「博士帽」無翼而飛,「黨中央」也「擋不住」

習近平從小縣官到國家最高領導人,不僅仕途奮戰「成就」顯赫,博覽群書、著作豐厚,甚至還不用到校讀書,就拿到了清華大學的博士學位,只不過其博士論文《中國農村市場化建設研究》被旅居挪威的華裔作家鍾祖康查出,跟他在福建寧德當市委書記時的下屬、副區長劉慧宇的著作有很多內容重復,甚至有些段落一模一樣。現為福建省江夏大學副校長的劉慧宇可能寫作時來回挪動材料,忘記了那些內容是她給人「代筆」過的。

習的博士論文附錄說他「參考了26本英文書」,可至今也不知誰聽說過習近平會英文,說明他不僅有非凡的「閱讀能力」,還有超人的「參考能力」。只是由於他的「博士」頭銜廣被質疑,包括英國《泰晤士報》都予報道嘲諷,結果在中共的官方簡歷上,習總的「博士頭銜」無翼而飛,可能「黨中央」也覺得「擋不住」了。

立志做毛二世、對謊言「習」以為常的習近平,的確是毛的超級傳人。不僅在博覽群書上勝過「通讀」了17遍《資治通鑒》的毛,連業餘愛好都讓毛一世感嘆:我只會打乒乓和游泳,你小子居然宣稱,喜歡游泳、爬山、足球、排球、籃球、網球、武術,真是: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習主席」不僅爬山、武術,乾脆把世界四大球全包了,被稱為「習包子」不是名副其實麼。一個掌權的韓寒會給中國帶來什麼前程呢?

2015年12月1日於美國

——原載《自由亞洲電台》(RFA)

2015-12-02

http://www.caochangqing.com (轉載請指明出處)

< 資料來源:曹長青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