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王配」真的會「淪亡」嗎?

作者:董森霖

軍宅買賣風暴燒了廿一天,王如玄飽受黨內外抨擊,特別是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日前的炮轟,才勉強出來「道歉」,並捐出「利得」一千三百八十萬元(連洪秀柱都說這與捐錢是兩回事,「除非王認為這是不當得利」),又非「贖罪券」,如果以為就能止血。結果適得其反,非僅說不清楚,還破綻百出(據立委段宜康的說法,「王只認了查不到稅的那幾筆」),淪為沒完沒了。截至昨天民調,不論「yahoo」或「蘋果」多在六成以上,咸認仍有負面影響,看來只會歹戲拖棚「負面」下去,也只會拖垮選情,甚至全面崩盤,並不為過!

何以致此?其一,王在這段期間的表現,拖拖拉拉,顛三倒四,「誠信」不足,道德感奇差,有如「兒戲」;再加上朱立倫的未能「做滿做好」,誠信備受社會質疑,如此「負負」不可能得「正」,只會「加倍」(double)的負面效應而已。根據兩岸政策協會發布的最新民調,就連藍營支持者,也有高達52.5%不滿王如玄處理軍宅爭議之表現,而軍公教人士對此的不滿度更高達81.3%。顯見軍宅風暴確實火燒藍營。

其次,王一直視「軍宅」如一般房屋交易,始終不願正視此涉及對軍眷及子弟不公不義的問題,認為「合法有利可圖」就好(但軍宅仍有其「特殊性質」,重在照顧軍眷),而到現在才承認自己她擁有一戶改建軍宅,一戶是她媽媽,一戶是她妹妹;而她強調,,「這三戶(改建軍宅)都是我們長期持有,是要自用的。」也就是說,律師和司法官夫婦,難道只會軍宅買賣牟利和住改建的軍宅,此亦是令人費解的地方。簡言之,王若當律師作房屋買賣或買民宅住,恐怕只能說善於理財罷了,但遇上軍宅或公教住宅之類,涉及社會觀感,就另當別論了。

再者,王非「政治素人」,卻未認真看待,態度輕率,以為把「利得」捐「法扶中心」就是危機處理,還堅持要參選的理由,自予人聯想莫非以「選票補助」(每票四十元,若國民黨三百萬票,估計有一億兩千萬)挹注,還賺更多,使得「公益捐助」,名不符實,更突顯其「誠意」不足。

同時,提名黨籍的副總統候選人,形象自須端正、沈穩、厚重和夠格,但王卻不能「知己」,冒然就答應參選。還說「不知道軍宅買賣會這麼嚴重」,顯然不知輕重,及自己能否勝任此一角色。無怪連胡志強都看不下去,他在電台專訪中重批王「過去不是副總統候選人,妳現在是啊,應該更符合民意期許!」況且「選舉哪裡只是合法就好。」軍宅案應該「有錯扛起來,不要說不是問題,是不是問題不是妳能決定的!」
如今剩下個把月的投票日,國民黨只知「切割」式危機處理,又無法說得清楚(國稅局或檢調查察,已緩不濟急),而「軍宅」的負面效應則是如影隨形,這就是國民黨的悲哀了,不亂自亂,又亂成一團,失去民心,勢將不敗自敗,其能怪責誰耶?!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