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真的想辯論嗎?

      
  
我是新北市民,最近看到我們「請假落跑」的朱立倫市長頻向蔡英文叫陣辯論,但必須由四報一社及公視辦理,看了讓人頗感納悶。心想:朱真的想辯論嗎?辯什麼?民眾會相信他嗎?
 
其一、朱真的想辯論嗎?如果朱真的想透過辯論,讓民眾瞭解候選人政策,那上回九合一大選,水牛伯邀他辯論,朱為何極力迴避,而且連水牛伯申請造勢場地也多所刁難。再者,前一陣子,洪秀柱曾邀和朱立倫辯論兩岸政策,朱也不理。這回朱怎對辯論如此感興趣?難免讓人質疑其動機。
  
其二、辯什麼?辯論不是耍嘴皮,必須有實證為後盾。朱立倫在六都滿意度頻頻掛車尾,各種施政問題重重,例如浮洲合宜住宅、前副市長許志堅涉都更弊案、八仙塵爆處理步驟紊亂,還有朱的各種政見跳票,如「三環三線」……等,朱宜先做好市政,再來談國政,才具有說服力,不是嗎?
  
其三、民眾會相信他嗎?誠信是檢驗政治人物的前提。從市政觀之,朱承諾「做好」顯然未做好,承諾「做滿」更是離譜,信誓旦旦在媒體前說了二十幾次不參選2016,現大剌剌跑出來,而且還能好意思說:「笑罵由人」,真的不簡單!基本誠信都可丟在一旁的政治人物,在台上高談闊論,誰會相信他?
 
古人言:「視其所以,觀其所由,察其所安,人焉廋哉?人焉廋哉?」有些政治人物雖然精於算計與偽裝,但只要稍加留意,大家不難發現其真實面目。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