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罵人罵自己

 

針對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工程延宕,馬英九總統十六日藉視察之際,數度斥責中研院長翁啟惠。馬英九總統表示,生技產業是他上任後推動的六大新興產業的重點產業,「但我很意外,沒有人跟我報告,完全不知道,最近才知道後年能完工,原來的計畫是明年四月底前的,差這麼遠,沒人跟我們報告」。馬英九總統用講大課的口吻指出,「事在人為,有志竟成。盯得緊、催得急,就會有效。」

馬英九的斥責,令人費解。

一、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工程既然這麼重要,您為何自己沒把它納入逐月,甚至逐週,「稽核管控與即時糾錯」的重點工作,「盯得緊、催得急」呢?為何直到計畫完工時程的半年前您才知道?為何像桃園機場手推車不好,您能即時知道,台東的粉絲對您沒感覺了,您能即時知道,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工程這麼重要的事情延宕了,您不能即時知道,請問,在您心目中,哪些事情才是真正重要?這事折射出,「馬式管理」對於事情輕重緩急的價值判斷出了問題,今天,人民所以遭殃,正是拜其這種價值判斷之賜。

二、退一萬步說,如果您真的是「最近才知道」,那知道後,為何不立刻把中研院長翁啟惠找來,問清楚怎麼回事,反而是隱忍這麼久,才藉公開視察,利用身分優勢,公開羞辱似地斥責翁啟惠院長。這事折射出,馬英九總統的「人品與官品」出了問題,今天人民所以遭殃,正是拜其這種「人品與官品」之賜。這次選舉,候選人唯恐被「抹馬」,連馬英九的圖像與推薦文字擺在自己的選舉看板旁邊都不願意,一點都不意外。

(作者從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