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馬承認國共有密約

 

換柱自代的朱少爺跳出來恐嚇,妄稱小英不承認「九二共識」就等同「挑釁」;事實上,他不把連戰、馬英九與中共秘密勾結的「九二共識」內容說清楚,才是對台灣人民最嚴重的背叛與挑釁。

連、馬向美國在台協會供出的內幕,確證「九二共識」只是國、共之間的違法密約。二○○七年二月十二日,連戰告訴AIT台北處長楊甦棣,如果翌年國民黨勝選,第一要務是「穩定兩岸關係」;雖然兩岸對話以「九二共識」為基礎,但北京瞭解台灣多數人民「要維持現狀」。

楊甦棣問連戰,國民黨是否擔心北京可能「重新定義九二共識」,對台灣造成不利?連戰回應表示,北京信任國民黨,而且雙方「已經秘密做出彼此都可接受的定義,這個定義不會改變」。

同年十一月三十日,馬英九告訴楊甦棣,「一中各表」與北京的「九二共識」很接近,可做為雙方談判迅速進行的基礎。楊甦棣在同一電報加註,引述蘇起的話:馬英九在公開聲明中「故意把九二共識與一中各表相混,旨在模糊分歧,做為對話橋樑。」

十二月九日,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與馬英九見面,馬英九稱,「一中各表」與「九二共識」是與中國任何對話的關鍵;但薄瑞光指出,中國可能擔心如果「各表」,台灣會走向獨立。馬英九則稱,「國民黨」將向中國保證,它對「九二共識」的表述是「堅決反對獨立」。

朱立倫自命是國民黨領導核心,曾向美方密報許多國民黨高層內鬥的秘密,難道他不知道國民黨「九二共識」不可告人的勾當?他必須誠實交代國、共黑箱協議的定義,休想強迫人民接受出賣台灣的國、共密謀。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