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敢辯台獨?

 

總統候選人辯論一直沒辯到重點,也一直沒打開台灣人心中的禁忌和疑惑。

「九二共識」之後,台灣獨立的聲音每況愈下,甚至被扭曲成「中華民國在台灣」,或是「台灣就是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就是台灣」等等阿Q的變奏曲。但不管台灣人再怎麼自欺欺人,像鴕鳥般的舉辦元旦升旗典禮;再怎麼忍氣吞聲,甚至拐個彎用維持現狀的低聲下氣,依然被窮追猛打;而且還被中國用一千多個飛彈恫嚇,揚言不認祖歸宗就天搖地動。

但偏偏這時候,就有人天不怕地不怕,穿著訴求台灣獨立的衣服,在故宮南院的獸首贗品柱上噴漆抗議︰文化統戰。這不就是,不只有一個追求台灣獨立的我,而是有千萬個追求台灣獨立的我嗎?

石柱上被寫下「文化統戰」四個大字。(記者吳世聰攝)

台灣獨立不對嗎?台灣獨立是民族自決的選項之一,完全合情合理合法。更何況,中國國民黨來台灣只是「代管」、「佔領」,中華民國憲法只及於中國,中華民國和台灣八竿子都打不著。為什麼中國國民黨不飲水思源,不「吃果子拜樹頭」地感恩台灣,跟著台灣一起走;卻反而恩將仇報,出賣台灣,和中國共產黨「同一鼻孔出氣」,硬要剝奪台灣人民獨立自主的生存空間?

台灣的國旗,是中國國民黨的黨旗所獨佔的中華民國國旗,連國歌、憲法和國父也都被其霸佔。但奇怪的是,霸凌的人還恐嚇被霸凌的人說,不能更改,改了就是獨立,只要獨立,鄰居 (中國共產黨) 就會打過來。

西班牙北部的加泰隆尼亞省硬是要公投獨立,脫離西班牙自治。加拿大魁北克省也想獨立自主,公投再接再厲。而美國早在一七七四年就戰勝獨立戰爭掙脫英國獨立了。請問總統女士先生,台灣獨立不對嗎?

﹙作者為雲林縣虎尾鎮鎮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文彬

林文彬
曾任虎尾鎮長,現任雲林縣議員,著有《台灣的第三條路:社區營造政治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