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人「足感心」

我在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eople/李筱峰/1675883190)上面貼出一張支持台聯的圖,並附說明如下:「政黨票怎麼投?每個家庭分配一下,讓綠營起碼有三個政黨都進去,要協商才夠力量。」

圖文貼出不久,我發現上來按「讚」的名單中出現「黃穎」。我知道他就是很有正義感的著名青年律師黃帝穎,他目前正名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這讓我太感動了!於是我在臉書回應這段話:「我發現黃帝穎律師也來按讚,他真是大氣度!他名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耶。讓我很感動!」不久,黃帝穎律師給了我一段私下的留言:「老師,其實我爸也會投台聯,我小妹投時代力量,只要投台派,我都尊重,希望有更多台灣人的黨團,協商更有力。」這家人「足感心」,不會因為兒子(哥哥)名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就只會顧著民進黨,而能以大局考量,我非常感動!

台灣最需要這樣有大度的人、這樣有理想的家庭。我相信,為了共同的理想,為了社會、國家的前途,全家齊努力,這是更高超的「永結同心」!這是更溫暖的「闔家幸福」!

(作者為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筱峰

李筱峰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名譽教授、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董事。曾任《八十年代》雜誌執行主編,報社記者、編輯、主筆;世新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