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票房」不要「獨藥」?

 

民進黨大勝選,就連國民黨新生代都覺悟了,建議黨名去中國。政論節目也有人討論,這次超過七成首投族支持蔡英文;而蔡英文的支持者當中,不支持統一的佔多數。換言之,如果未來由這些年輕人決定台灣的未來,希望獨立的人,可能會佔絕大多數吧?

選前,日本媒體來台做一個報導,隨機街訪老中青台灣人:你是台灣人?還是中國人?超過一半以上,認為自己是台灣人,且不是中國人。

我猜,台灣若四年後辦一次統獨公投,極有機會變成台灣獨立的國家吧?只是統獨問題太敏感,目前都是我們這一代的大人們去談與決定,卻沒讓年輕人大膽講出自己的想法,加入討論的行列。未來的台灣,你我都會老去、死亡,現在的年輕人最有資格談未來的台灣定位。敢讓他們表態嗎?

蔡英文上任後,建議先由十八歲到卅歲的年輕族群,利用身分證字號方式輸入,進行網路公投,讓這一代年輕人,自己決定台灣的未來,了解他們的統獨立場。我們這些老人們,給年輕人做一次台灣主人,無須設限,讓他們盡情發揮吧!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