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的力量?扯後腿的力量?

看新聞留言有感。
新國會才第一天而已,新總統距離交接還有四個月。一邊喊著不要撕裂社會,台灣要團結,一邊齜牙咧嘴磨刀霍霍的,好不幽默。

隨便舉一篇「蔡英文 總統座車換奧迪A8」
http://goo.gl/ouCGRO
「過去都是以「限制性招標」方式與代理廠商汎德公司洽購,此次則改採公開招標」

不是文盲應該都看的懂內容,新作風新作法以低價得標, 不像以往是內定特定廠商。新團隊還沒上任已經比以往為人民省下數百萬的預算,底下留言還是可以被罵。如果看不懂新聞,真的要少說多學。這尚且還是被打為深綠色彩的蘋果,鬼話還有人反駁。聯合、旺中、yahoo體系的媒體留言風向更是慘不忍睹。

想起2008年馬英九上任之後,他的最佳助選員「周美青」,更是被捧的神上加神。「親民節儉」的她,竟然不要國家配給的座車,硬要自己搭公車上下班,這新聞一洗下去,支持者都濕透了!但是事實是什麼?編列預算的司機和座車還是早已經購買,要嘛就建議你老公刪除這個預算,8年過去了也沒有刪。又執意要自己坐公車。那原本的座車預算不但等同丟進馬桶之外,還要額外生一堆便衣隨滬,佔著通勤族原本的空間每天跟你搭公車,公車路線沿線還要有勤治單位每天做交管,給你特權沿線綠燈,讓其他擋到你第一夫人大路的勞工上班族多等一下紅燈,這跟本就是超級擾民啊!這些當年的新聞都不怕你去google,當時的那些中資新聞媒體竟還有臉說「為了第一夫人的安全,小老百姓慢幾分鐘沒關係啦」。周美青跟老公馬英九一樣「公孫布被」,結果支持者哪看的到這些層面,還是覺得周美青好棒啊!最後終於在擾民的聲浪下,乖乖去搭公務車了。

人民要監督政府,不要看表象的那些「溫良恭儉讓」。你想要國家節省經費,想要政客清廉。請從「制度上」去關心,去關心政策、把意見傳達給你選區的立委和民意代表。結果不是啊,去關心那些小善小惡的個案有什麼用?偏偏中華民國的公民教育就是只能看到這樣的格局。

才一天而已,像這種洗風向的,唐湘龍、邱毅蔡正元等級的毒文紛紛出爐:
「國會改革第一步,走紅地毯作秀」作者:周武榮
「委員們,您都還好吧?職員、駐警也是有家人的!」
文/陳偉克
http://www.peoplenews.tw/…/6256570e-0742-4c9e-bd01-1b2d3240…
節錄毒文內容:「委員們,您都還好吧?感覺每個立委都是好手好腳,那何以故,進場還要立法院高階文官撐傘?職員或許還能沾點委員的傘緣罔撐著;看看一旁的駐衛警,用個不環保的塑膠套戴頭,別說難看了,雨水打在臉上,淚水濺上心頭,委員的家人笑嘻嘻的,人家駐衛警也是有家人的吧,可憐是吧?」

對不起耶,人家上班第一天,不喜歡,之後可以改啊。但是上班第一天都還沒進立法院,是要怎麼改?那些人罵的酸的那麼爽,都是國民黨以前留下來的規矩不是嗎?再說,難道以前下雨時,幕僚不會幫國民黨的官僚撐傘?那叫高職生在雨中沒撐傘列隊歡迎朱立倫算什麼?北韓?
https://goo.gl/Fu2HDJ

這個時候就開始關心基層了?這不就是反對秒買秒退說員工好辛苦,又對臥軌抗議的勞工高喊「輾過去」的同一套嘴臉?難道監督執政黨的格局只有這樣嗎?那我真的很擔心未來的四年紅衫軍會重返街頭重現丟汽油彈,毆打警察的戲碼。

那些急著扯後腿的,難道看不到新國會「68年 VS 1天」的差別嗎?藍和綠,從根本就不一樣。
https://goo.gl/sS4grD

《 「走紅毯」慣例引負評 蘇嘉全:該改就改! 》
http://www.nexttv.com.tw/news/realtime/politics/11489401
有些人看到這裡的感想還是:「阿阿不管啦藍綠一樣爛啦誰來做都一樣啦,nagee寫這些都是在撕裂台灣啦」也只能笑而不答。

再說到今天看到的非常惡質的言論,就笑不出來了
https://goo.gl/JIO6Ek

罵、都罵、都可以罵
https://goo.gl/FNlrtT

中華民國最美風景就是華人們。

時代力量洪仲丘的姊姊,洪慈庸,在競選期間非常難得的,不會在公開場合拿他弟弟來催票,這就是高度和格局。她講的政見和政策,思辯的格局,都被高度評價不像政治素人。把同區的老屁股對手楊瓊瓔電到看不到車燈。結果一堆人還是閉著眼睛摀者耳朵啦啦啦啦啦~不管啦反正洪慈庸就是沒料啦,消費他弟弟來騙選票的啦~

新聞【洪慈庸沒挑國防委員會 白盟酸:不是要告慰仲丘?】
重點是:選舉公報裡,洪慈庸參選的政見很多,但就是「完全沒提到國防政見」政見就很清楚是不是國防了,真的是選前都沒再看,只顧著抹黑。照這些人的邏輯,洪姐去國防部委員會了不就要被酸「公報私仇」
http://www.appledaily.com.tw/…/ar…/politics/20160202/789128/
Re: [新聞] 洪慈庸沒挑國防委員會 白盟酸:不是要告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54317354.A.165.html
再看看這些完全看不懂內容的文盲怎麼回留言
Mayinggo: 踩著弟弟屍體往上爬的姊姊
miller323232: 只能給噓了~真的是踩著弟弟屍體往上爬~

一堆啊。那些邪惡的言論,有點人性的人都不忍看,我也不想為此畫一篇再次傷害洪家。手無寸鐵,不抵抗不攻擊的陳情民眾,被江宜樺下令的惡警打的頭破血流時,當反中國史觀課綱林同學自殺死諫時,那些人是如何拍手叫好?這些言行都有網路紀錄,不像他們說的「台獨份子」都說「慰安婦都是自願的」那樣,都是有心人士自己捏造出來無限放大的故事
https://goo.gl/MOzs9m

或者是上演無數次自導自演的「對手陣營」合成AV圖來攻擊對手,這種低級的爛招。無數被抓包的黨工、在野就是黨職幹部假民眾演員上街頭抗議、拍競選廣告靠杯活不下去了,執政了就是假的學運學生家長哭喊叫孩子回家。

中國國民黨總說別人在製造仇恨、撕裂族群。那些指控,都是卑鄙的謊言,倒因為果,那些充滿仇恨和往傷口灑鹽的、毫無人性的言語。卻是從他們自己口中說出。網路時代,真相和抓包記錄都是攤在陽光下。

新的國會才上任一天,總統交接、政黨輪替還有四個月,這些人磨刀霍霍的準備在網路繼續這樣仇恨的言語和編造謊言洗風向,真覺得很可怕。國民黨鐵粉一定會說「你不也是一直罵國民黨嗎?藍綠一樣爛啦!」對不起喔,請往前面爬文,我對國民黨政權的任何一篇指教,哪一篇是像上述國民黨支持者那樣毫無根據的造謠抹黑?是沒有人性的酸言酸語?哪一次對政策的監督是故意找碴扯政府後腿的?

我們都希望台灣往正面的、和諧的、團結的方向前進。希望這些黨國支持者,要言行一致,不要嘴巴喊著口號,做的還是一些不甘心的扯後腿的事。

最後推這篇經典整理
https://disp.cc/b/796-8GBT
2008年非常經典的520分水嶺就要再度降臨了。先幫大家做好準備,免得被新聞帶風向帶的暈頭轉向,抓穩了。

< 資料來源:nagee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