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的政治興革

 

 

震災發生到現在過了5天,越來越多的等待變成了氣憤。而我們的新聞媒體因為水準不夠,從電視上一直反覆看到受難者家屬的難過,這樣的畫面沒有助益,而該追的不追。更讓人覺得快要昏倒的就是,記者問的問題:你難過嗎?你害怕嗎?…這樣的問題,不是很讓人覺得噴飯。

一個先進國家的媒體,怎麼會去問這樣的問題,而媒體上重覆出現的畫面,只會讓人覺有許多的負面聯想,似乎媒體就是在等這一些所謂新聞的「爆點」,似乎媒體就是要煽動對立,製造一點民意或輿論,要有衝突的才是新聞。

沒有人願意發生災難,但是從每一次的災難中,看到的都是記者的不怎麼文明的對立報導,反觀台灣人每次一到災難時的團結,這樣的反差很大,真的覺得我們的社會值得更好,救災需要許多先進設備、觀念、作法,可是我們的國家給不出這些東西,或者是給了,卻沒有要用、不敢用,這些都與我們的政治興革不足有關。

舉個例說吧?

義父有位軍中的好友,是救難協會的一員,對救難協會很了解,有一年北部發生水災,但是北部的救難協會、大隊、只要是政府機關的都不敢出動,還從台南這邊討救兵向他們調人,他打電話到《大話新聞》去,開始對北部相關的救難部門一一點名,說這些機關不是不動,而是不敢動,因為救難時難免設備會有毀損之類,救災一結束,這些人要寫一堆報告給外行文官看,文官看了又以為自己很行的在批核,又不給經費修理…這些問題,導致沒有動用這些設備,一直以來外行帶領內行,才會有這麼多的問題。

所以台灣不是不能更好,而是整個官僚結構與媒體水準需要大大的革新。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