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國民黨」和「本土國民黨」的決闘

 

以「外省國民黨」和「本土國民黨」之決鬪為題,乍看之下非常扎眼,好像故意挑撥離間,撕裂族群,唯恐天下不亂。其實,這只是直白,直指問題核心和本質,打開天窗說亮話而已。不攤在陽光下來曝曬探討,只是隔靴搔癢。

自從二戰在1945年結束,盟軍統帥麥克阿瑟將軍派蔣介石集團接收中國戰區(東北除外)和越南北部及台澎地區後,原歸屬日本統治的台澎便為蔣軍所占據,而蔣介石又為中國國民黨總裁,在「黨國主義」~黨高於國的列寜式的專制體制下,台灣實際上是被中國國民黨所霸佔統治,黨軍丶黨政丶黨産⋯⋯一一逐漸鞏固,尤其228事件及相隨而來的白色恐怖,將台灣大部分菁英剷除殆盡以後,國民黨就像八爪大章魚緊纒各主幹,謂之「黨國主義」~沒有黨那 < 資料來源:民報社論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