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別當貓奴啦

 

呂秀蓮接受電視採訪,宣稱等候分配國營事業子公司、孫公司、附隨組織,或政府出資成立的基金會,擔任董監事。每個人薪水都比總統和副總統還要高,等待分發的人超過六千人,讓人訝異。

台灣為什麼這麼多肥貓,柯文哲當市長,趙少康辭掉富邦銀行獨立董事,連勝文辭掉悠遊卡董座,遞補時才知,這些不受議會質詢、沒有政治責任的肥貓,薪水超高。趙少康每年五次董事會議,連分紅就可領到七八六萬元。

國民黨來台知道反攻無望,開始殖民分贓,假借國營事業、附隨組織或中央撥款的基金會,全台各個行業,設立高層肥缺,安插軍方或高官退職人員,讓台灣人工作所得,藉著組織支配,將大筆利益囊括入袋。

國民黨在台七十年,為了讓子孫分享殖民利益,開始擴充更多肥缺,國營事業不只附隨不同名目基金會,還會不停生子公司,子公司再生孫公司,總之就是以殖民分贓手法,吸乾國庫。這些職缺原不為人知,政黨輪替,才從呂副口中得知,目前有六千多位,薪水都比總統和副總統還高。

國民黨殖民統治不公不義,不只黨產、人事也是,以透明公義,當選台北市長的柯文哲,面對悠遊卡董座或富邦董事等殖民肥缺,不知利用機會打破不平等,論功行賞,將肥貓高薪賞賜選將,錯過追求社會公義機會。

五二○就要上任的蔡總統,對於國民黨留下的殖民肥貓,建議除非真正經營長才,保留應得報酬,否則應全面檢討減薪、合併或廢止。民進黨打著追求公平正義大旗,不只追求黨產歸零,對於國民黨殖民下的肥貓,不是也到了該清掃的時節嗎?

(作者為牧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