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領主席台 國民黨嘲弄新民意

記者林良昇/特稿

去年反黑箱課綱運動延燒,莘莘學子走上街頭,在犧牲一條年輕生命後,馬政府仍堅持己見,學子怒吼:「大人都不了解我們!」海嘯吞噬了馬政府,淪為少數黨的國民黨昨在國會殿堂,再度反對撤銷黑箱課綱,首次在第九屆立院占領議場主席台,又是對新民意的再次嘲弄。

  • 立法院29日舉行院會,表決議案時,國民黨立委抗議占據主席台。(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29日舉行院會,表決議案時,國民黨立委抗議占據主席台。(記者方賓照攝)

立院昨表決民進黨立委提案的要求撤銷課綱微調案,在甲級動員下,國民黨卅五席立委,僅僅動員出十五票反對票,遠遠不敵支持「撤銷微調課綱案」的七十一票,國民黨團反對此案未經黨團協商就表決,在主席台前高呼口號抗議。

在緊接著表決的「停審中嘉案」又通過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手持「反對民進黨一言堂」的海報,一個箭步衝上主席台,其他國民黨立委見狀,也慢慢一擁而上,此刻,國民黨在仍身為執政黨的身分下,走上了成為反對黨、在野黨的第一步。

國民黨的第一次,看似沒有計畫,過程略顯生澀,也可能不夠團結,有支持者暗自高興,國民黨這個長久以來的國會多數黨,不敢打仗,不夠衝,僅會靠人數優勢,現在終於出現了民進黨的影子,在人數絕對劣勢下,可望在蔡英文政府上台後,給予最大制衡。

撇開甲動失靈、表決後才杯葛的時機錯誤,藍營選擇「微調課綱案」,讓人不解,難道國民黨忘了,去年學生高呼「教育不是政治工具」得到政府嘲弄式的無視,學生憤而衝入教育部,警方鐵腕逮捕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媒體記者,更在反課綱北區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燒炭死諫後,運動席捲全國,重挫馬政府威信。

即將失去政權的國民黨似乎展現了非國民黨作風,忘記他們曾是多數,高呼多數暴力,並選擇和他們過去批評的民進黨一樣占領主席台;但國民黨轟轟烈烈的首次占領,卻仍站在民意對立面,背後隱藏「我不鳥你們」的威權心態,與過去如出一轍,令人心寒!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