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重諺點評辣蘋果

說到「共識營」,畢竟是實務上的需要,來自各領域不必然相互熟識的準閣僚,必要找個時間放下手中的簡報,好好互相認識,了解可能關聯領域的部門,從人到業務,加深熟悉。

也因為這樣,所以不止「綠營」,其實從李總統時代,一直到馬總統的內閣團隊,都舉辦過一樣的活動,如果我的記憶沒有太大問題,劉兆玄內閣還辦過兩次。很清楚的,這不是花招。

至於「平均年齡超過60歲的內閣」一起聚會培養默契,凝聚共識,並且交換新觀念,顯然就好過來自威權時期養成的評論書寫人只是悶著頭,衝腦著非藍即綠意識形態,然後耙出這樣沒頭沒腦的評論了!

個人覺得,民主不適應症雖然醫學上還沒有什麼針對的處方,但常常出來走走曬曬太陽,多聽聽年輕人說話,應該可以緩解一些症狀就是了。

 

辣蘋果:共識營只是花招(余艾苔)
2016年05月01日

林全新內閣成員一連2天關在陽明山上舉辦共識營,要替這群平均年齡超過60歲的政務官培養團隊默契,也要讓這些來自各方的未來閣員,能充分理解蔡英文的競選政見。這是綠營執政的慣例,百玩不膩的老招,不但搶得媒體版面,還塑造團結的形象。

不如會見現任團隊

內閣的組成,本來就是要貫徹蔡英文的政見,落實新閣揆林全的施政理念,有沒有共識營,目標都不會改變。要讓這些準閣員快速上手,還不如多與現任行政團隊接觸,多聽些簡報、多讀點資料,蔡英文的政見,直接給閣員們一疊資料就好,反正隨著民意改變,政策總是會變化的,恐怕最後政見都僅供參考。 

辦共識營不能說不對,但專為這些閣員集訓之外,也應該花些時間給這些閣員的政治幕僚們好好上上課,畢竟從政權交接開始到未來政策的規劃與執行,都需要這些幕僚協助。此外,新閣中的政治老手就算了,新手們對政府架構的熟悉度,更是要趕快上手,畢竟內閣上路後,立法院的業務報告隨之就來,千萬別在立院連自己的業務職掌都答不出來,那可鬧笑話了。

< 資料來源:黃重諺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