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的最後一個禮拜

希望剩下的這幾天也許馬總統也好好去忙點自己的事情,就是收收桌子,打包行李,或者學學歐巴馬拍拍微電影慶祝退休都好。(資料圖片)

一個禮拜有多長?

對上班族來說,一個禮拜真長,所以總是Thanks God it’s Friday!但高興沒兩天,又是Blue Monday,既期待輕鬆的週末,又擔心星期一的緊接而來。

但對「字典裡沒有看守兩個字」的馬英九來說(天啊!為什麼他的字典偏偏少了這兩個字!?),剩餘的任期顯然太短,就算再過幾天就要卸任了,他老兄倒是從來沒有放棄任何一秒鐘,找足了各種事情給自己做。

於是從東海的彭佳嶼一路向極南的太平島,打從新政府的兩岸策略應該如何,到台灣國際組織參與的回信應該怎麼寫,中央研究院院長辭不辭要換誰,剩下一個禮拜,馬總統忙得不可開交,之於他這一個禮拜好短,但對於剛選出新總統的台灣人來說,這一個禮拜幾乎就是度日如年了。

就拿昨天馬英九忽然想起還有新任中央研究院院長的圈選還沒進行來說,其實早在四月天,為了要讓中研院早日脫離爭議,院務運作穩定,民進黨就提醒馬總統快快處理中研院的院長人事,但馬總統和他的執政團隊似乎就是聽不入耳,硬是放著院長人選該決未決,任令一些操作院長人事傾軋的幾個小圈圈持續傷害中研院的公信力,一直到即將打包卸任的今天,才忽然想到要處理這件事,就在剩下一個禮拜不到的時間內,他才打算面試三個院長候選人,還要找蔡英文一起商量,急事緩辦在先,現在卻要倉促在後,所謂何來,豈不怪哉?!

再說說這次好事多磨的WHA年會參與,從來台灣參加國際組織光是來自中國的干擾打壓就從來沒有停過,如果這發生在其他國家,任何一點點來自國外的搗蛋,從媒體到政治家,必定會放下各自成見,力挺執政當局並與結同社會一致對外。

現在,當我們國家在這次WHA年會的參與上受到了外力的干擾,先別說台灣社會早透過這次總統大選拒絕了馬總統和國民黨的兩岸政策主張,光是代表新民意的政府團隊即將在幾天內就要正式上任,卸任前的總統和政府在這個時間點上所該做的,就是全力協助新政府在相關事情上的交涉,與人民站在一起。只是沒想到,我們的馬總統看著外人對台灣的國際參與指手畫腳沒吭個聲,倒是反客為主的召集國安會議,連關於新政府向WHO說明即將如何派員參加的政府函件,都要出手「指導」,把自己的「一中」意識形態,強加在內。這恐怕鬧了國際笑話不說,萬一就此框架了台灣的國際參與模式,那可非同小可。

一個禮拜有多長?!

從現在往520總統交接那天算去,差不多還有兩百個小時,相信很多人這一刻都有同樣的心情,那就是希望剩下的這幾天也許馬總統也好好去忙點自己的事情,就是收收桌子,打包行李,或者學學歐巴馬拍拍微電影慶祝退休都好,而其他的事就讓我們自己來吧!

< 資料來源:橫嶺側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