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殺何韻詩想嚇誰

 

資本主義市場相信有錢就是大爺。一旦大爺錢多,嗓門就大、嘴臉就難看,中國《環球時報》最近追殺香港藝人何韻詩的醜行,就是財大氣粗、橫行霸道的最佳寫照。

《環球時報》「追殺」何韻詩的文章只有一個重點:「有錢就是大爺,不聽話,大爺就不賞飯了。」所以才會得意洋洋說中國市場之大非香港所能比擬,「今後勢必會對『吃中國飯、砸中國鍋』的境外藝人和反對力量越來越不客氣」。

何韻詩生在香港、長在香港,香港人在自己家鄉的演唱會上唱歌,都還會被惡鄰居拔掉插頭、剪掉舌頭,逼妳消聲。傾一國之力,追殺一個女藝人,這種霸凌嘴臉哪裡符合「普世」真理?根本就是「普世」笑話!

這個眉角,《環球時報》不是不懂,而是它根本不把國際輿論看在眼裡,何韻詩只是它的試刀羔羊,用她的鮮血來恐嚇那些外商金主:聽話,就有錢賺,不聽話,一切甭談。以「修復霜」聞名的美容名牌,選擇了卑躬屈膝,或許這才發現,失去的商譽再難修復了。

中國「金錢萬能」論早已在台灣先行多時了,以前略施「小惠」,靠中客和中生形塑起供需一條鞭的食物鏈,新政府稍有忤逆,只需喊卡喊縮,再也吃不到糖的牛鬼蛇神肯定眾聲喧嘩,群起騷亂!這種「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操弄手段,誰比共產黨玩得更得心應手?

何韻詩響應雨傘運動,也見過達賴喇嘛,即使支持「港獨」,都是她的人身與言論自由,在一黨專政的國度裡,奢想言論自由,那是癡人說夢,何韻詩事件會讓更多人慶幸我們還有台灣,可以大聲說我們的話、唱我們的歌!(藍祖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