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可做「東郭先生」

 

大家應該都讀過東郭先生的寓言故事,他因為發善心將被獵人追殺的「中山狼」藏匿在他的袋子裡,後來中山狼出來後反而要吃掉他,幸得一位老者把牠騙回袋子裡,用鋤頭把牠打死。

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執政後,一面誓言改革,一面發出不少善意,例如言行上的克制,甚至釋出政府的一些重要職位,爭取全民團結,以便更好的推行改革,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這個設想很好,然而做起來會有相當難度,那就是改革會觸及特權階層的巨大利益,他們會不會接受政府的善意,配合政府進行改革呢?

蔡英文在就職大典上就台灣與中國的關係,闡述得非常清楚,已經到了「九二共知」的地步,中國對第一個中美聯合聲明就是將英文的「認知」歪曲為中文的「認識」,可見差距已經到了只剩一張薄紙,一戳就破。但是中國仍不滿意,運用各種語言、流言、軍演以及鬼鬼祟祟的行動施壓,還啟動海外第五縱隊的和統會,可見蔡英文的善意,還是感動不了共產黨。

國民黨權貴當然要緊跟共產黨的屁股挑戰蔡英文的權力,所以才有馬英九要求去香港,進行國共的公開勾結,延續他的賣台政治生涯。總統府拒絕馬英九的違法與無理要求後,居然有民進黨大老說有必要對前總統這樣防範嗎?有報章評論說蔡英文太小器。

馬英九對李登輝、陳水扁的確不需要防範,直接送他們上法庭,甚至大牢,還進行人身迫害。蔡英文也的確小器,沒有像馬英九那樣開門揖盜,讓共諜、中資大舉滲透台灣。馬英九在新加坡馬習會出賣台灣與中華民國,難道還應該讓他繼續做這種勾當嗎?

台灣人民把馬英九與國民黨趕下台,不是希望民進黨與蔡英文做東郭先生,讓中山狼得以反噬;而是要依法剷除中山狼,否則改革無法推行。

香港最後一任港督彭定康在司局級官員全部華人化以後,只留下律政司(相當於法務部長)由英國人擔任;一九九六年入境處處長梁銘彥私下與港澳辦官員喝咖啡,立即強迫他退休,所以直到主權轉移,港府都平穩運作。香港主權轉移後,官員全部留任,特區政府換了一個律政司,由地下黨員梁愛詩出任。

明乎此,民進黨應該知道司法部門的重要。即使不拿鋤頭去鋤中山狼,也不能讓鋤頭落到中山狼手裡,聽由中山狼咬噬民眾、學生,尤其可能揭發黑幕的知情者。中山狼是極少數,有的還披著人皮,須由司法部門確認。不揭穿他們的真面目,就難以團結被他們欺騙的民眾,這點不可不知。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