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時期 毛澤東勾結日軍出賣國民黨的真相

日本著名問題專家,築波大學名譽教授,遠藤譽,在新書,毛澤東勾結日軍真相當中,提供了另一個答案。

日本學者: 抗戰時期毛澤東出賣國民黨軍情給日本

2016-07-15 自由亞洲

長久以來,中國共產黨是抗日戰爭中的中流砥柱此一觀念,深植中國人民心中,然而,日本著名問題專家,築波大學名譽教授,遠藤譽,在新書,毛澤東勾結日軍真相當中,提供了另一個答案。從大量歷史資料中,遠藤譽教授發現,在抗日戰爭中,毛澤東把國共合作得到的國民黨軍事情報賣給日本政府,藉機壯大中共力量,本書出版後立刻引發關注。今天,我們有榮幸邀請到遠藤譽教授與我們對談。

1.遠藤教授,在談您的書之前,讓我們先聊聊您的出身,1941年您於東北吉林出身,經歷過國共內戰,1953年返回日本。您在書中提到,很長時間,您心中充滿對故鄉中國的愛與懷念時,夾雜著不承認那段歷史的中共懷恨,首先想請教授,跟我們談一談您當時內心的矛盾是什麼,以及這個矛盾現在解開了嗎?

我是在中國出生長大的。當然對中國有愛也有懷念。特別,在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我在天津接受過毛澤東思想的教育。所以當時我認為毛澤東是在全世界最偉大的人。

不過,那之前,日本戰敗後的國共內戰的時候,我在的長春市被中共軍圍困斷糧,好幾十萬的無辜的老百姓餓死了。這事實和我崇拜的毛澤東之間,有矛盾。所以我說服我自己,那個圍困是為了美好的明天才有的犧牲。我還是想要相信毛澤東。

回到日本以後的1984年,關於這個圍困長春的體驗,我寫了一本書《卡子 沒有出口的大地》日文版,在日本出版了。為了安魂當時餓死的無辜的中國老百姓,我很想在中國大陸出版,所以譯成中文,找了很多大陸的出版社。他們都說了這本書的內容是非常令人感動,不過話題太敏感,不敢出版。

我一直等了擁有言論自由的中國。等了30年,言論控制越來越嚴格了。我覺得我有生之內,中國不會實現有言論自由的社會。所以最後沒有辦法,2014年在台灣出版了中文版《卡子 沒有出口的大地》。

就這前後,日本的出版社,新潮社找了我讓我撰寫題為《毛澤東》的一本書。所以我開始研究中國共產黨的起源和壯大的理由等。在這過程中,我發現了在抗日戰爭中毛澤東勾結日軍的事實。

那麼,連這樣的事情都能做的毛澤東的話,讓好幾十萬的無辜的老百姓餓死,這是很簡單的事情了。我好不容易看明白了毛澤東和中國共產黨的真面目。所以心裡矛盾也解開了。

2. 書中的其中一項突破性發現,也就是毛澤東把國共合作中的國民黨情報賣給了日本,以您的專業,毛澤東為什麼這麼做?背後的目的是什麼?

目的,當然是為了拿下天下吧。毛澤東,為了當中國的頭,帝王,他不選擇任何手段。什麼都敢做。出賣中華民族,也無所謂。對他最重要的不是中國人民、中華民族,而是他自己。連黨都不在乎。所以新中國成立之後的,已經沒有戰爭的那麼和平的時代,也能殺掉了好幾千萬的無辜的老百姓。其中包括很優秀的黨員。為了建設新中國而奮鬥的黨員也在內。

這一切都證明,毛澤東的目的就是當中國的帝王。

3. 我們從您的出身談起,到書中您的發現以及分析,透過本書,您想要傳遞的訊息是什麼?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描繪了關於毛澤東勾結日軍的經過和真相。

毛澤東利用國共合作跟日軍勾結,削弱國民黨的軍力,籌劃了奪權。

中共政權,現在也一直主張他們是為人民服務,人民才是主人公。

但是,共產黨是怎樣壯大的呢?

根本,在抗日戰爭期間,向日軍出賣了中華民族,辜負了中華民族而壯大的。

所以他們才這麼的嚴格地執行言論控制,不重視人的尊嚴,侵犯人權。

我希望中國能成為擁有言論自由的國家,尊重人的尊嚴的國家,而下了決心向大家傳達毛澤東的真相。希望中國共產黨正視歷史的真相。

4. 書中也提到,毛澤東在抗日戰爭中,為了削弱蔣介石重慶國民政府,派潘漢年等間諜,到日本外務省下屬的岩井公館,把國民黨軍事情報,高價賣給日本,這是您從爬梳岩井英一的回憶錄<回想的上海>,以及比對日本,中國和台灣史料後,所得到的論證,跟我們談一談,當時您發現的證據是什麼?您是如何做查證的?綜合考證過程中您遇到的困難是什麼?

從在中國大陸出版的關於中共間諜潘漢年的書也能看出來。不過他們的解釋是相反的。他們寫道,潘漢年等中共間諜是為了獲取日本的軍事情報才跟日本外務省的岩井公館的創辦人、岩井英一接觸的。

所以我找了日方材料,終於找到了岩井英一本人寫的回憶錄《回想的上海》。這本書中,岩井仔細地描述了關於潘漢年,袁殊等等的很多中共間諜的實際活動。

岩井最吃驚的是,有一天潘漢年向岩井提出「中共軍和日軍之間的停戰的要求」。

岩井自己寫道「我是外務省的人。一點都不知道關於日軍的情報。所以只能把潘漢年介紹給日軍的將領,影佐」。影佐,當時是汪精衛南京政府的軍事委員會的最高顧問。潘漢年又通過影佐跟汪精衛見面了。

這樣的仔細情況,都記錄在《回想的上海》裡。

另外在這本書裡寫道,潘漢年向岩井提出停戰要求之前,有一天潘漢年向岩井提交了很長的關於中共動態的報告書。

為了找出,到底潘漢年提交了什麼樣的很長的報告書,我泡在外務省外交史料館裡找了半天,終於找到了這份報告書。

所以證據是很準確的。

5. 面對歷史,人類必須誠實與謙卑,最後,請問教授,您是如何看待中國共產黨,作為一個箝制言論的國家機器,掌控思想這樣的事實?

中宣部的洗腦力量是又強又大。這麼多年能騙了中國人民。多麼偉大!

不過,欺騙是哪一天肯定會敗露的!

毛澤東時代是以殺人的手段來維持了政權。

現在是以言論控制和,主張:「抗日戰爭中的中流砥柱是中國共產黨」的說法來,想要強調中共政權的合法性的同時,想讓中國人民支持崇拜共產黨。

不過,中國人原來是很聰明的。不會一直被騙。

哪一天,中國人民都知道毛澤東的真相的話,中共的統治力量會崩潰。

.

原文 : http://www.rfa.org/mandarin/duomeiti/tebiejiemu/ri-07152016162618.html

 

 

 

 

< 資料來源:心靜自然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