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才批蔡政府「自我作踐」

◎ 潘憲榮

報載,民進黨立委顧立雄將接任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主委,其不分區立委遺缺,將由民進黨依順位由郭正亮遞補。筆者認為果真如此,將造成民眾對民進黨的觀感不佳,理由如下:

其一、立法委員宜以更高標準檢視其行為:郭正亮今年二月酒後開車返家,遭警方攔下,酒測值高達○.六四毫克,雖然應訊時認錯,但仍吃上公共危險罪官司,最後以緩刑一年、罰鍰八萬五千元定讞。相對於江春男的○.二七,如讓酒測值高兩倍以上的郭遞補不分區,勢將引起民眾質疑,公平性的標準何在?

其二、郭的言論經常造成「親痛仇快」:網路搜尋經常發現某些具有特定政治立場的媒體,引述郭的言論打擊蔡政府,如前些時候,有報紙以顯目標題刊登,蔡政府低調主張太平島主權,郭正亮:親美親到自我作踐,人民不會挺。持平而論,身為民進黨的學者,有意見何不向黨內提出具體、合理、可行的建議,而刻意向外放話,不知居心何在?

筆者認為,立委職司立法,應以更嚴格態度自我要求,另外,對缺乏團隊精神、動輒以個人觀點攻訐自己的黨之人士,實不宜擔任該黨不分區立委!

(作者為退休教師,新北市民)

 

維基說他親中反台獨

◎ 路懷宣

平平是酒駕,即將遞補顧立雄立委職務的郭正亮,是否也該如江春男般,知所進退自動請辭?

郭正亮當過立法委員,即將遞補的職務也是立法委員,違法酒駕,豈不是給人立法者帶頭犯法的印象?更別提他酒測值是江春男的兩倍有餘。

此外,眾所周知郭正亮近年來政治立場早已丕變,連維基百科都說他是親中與反台獨!二○一四年他還與陳昭南、童振源等人,共同起草凍結台獨黨綱提案,說是要換取中國在九二共識上的「讓步」?事實證明這些都是他們一廂情願的可笑幻想,中國的對台政策非常清楚,就是要逼我們接受一個中國,就是要併吞台灣,根本毫無讓步的可能!

既然如此,如果蔡英文主席還讓郭正亮遞補立委,會不會等於在民進黨內埋下了一根巨大的「中國暗樁」?更重要的是,如果又像前民進黨立委張晉城在關鍵時刻來個背骨跑票,會有什麼天大的後果?

在此也建議郭正亮,道不同不相為謀,既然親中反台獨,就請加入國、親、新或中國共產黨,不然學學楊秋興也好,直接退出民進黨尋求更好的出路,否則在台獨黨內反台獨,會不會搞到精神分裂?而且還要像過街老鼠一樣被人人喊打,又何苦來哉?

(作者業商,新北市民)

 

民進黨支持者當然生氣

◎ 邱炳進

民進黨的支持者不滿郭正亮言行,不符民進黨的價值觀久矣,他曾被中國邀請國慶閱兵觀禮,雖未成行,卻足證中國對他的好感,這樣子的人要當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支持民進黨的人怎能不生氣?

我長期收聽郭正亮每週三在某廣播節目作來賓的論述,從ECFA開始,郭正亮就不經意地流露出ECFA對台灣的好處,認為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有利。對自經區的議題,他也認為陳菊與賴清德應該不會公開反對,因為郭正亮認為自經區對高雄市、台南市有莫大的效益!

與國民黨的中國政策貼近,認為民進黨不應失去與中國緊密經濟連結的郭正亮,事後證明他的看法都是錯誤的,難怪不少網民對他補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很感冒!

(作者現任教職,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