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錯誤有這麼難嗎?

蕭曉玲。資料照片
     
李克/高雄市退休人員

台北市中山國中前音樂老師蕭曉玲遭解聘案持續延燒,為什麼自從蔡英文上台後就有一連串的「轉型正義」事件浮上檯面,因為在同一個政黨是共犯結構,要申冤難如登天,好不容易換執政黨了,人民當然要追求平反。

重啟調查,難得遇上台北市長柯文哲執意讓蕭曉玲復職,這要冒所謂的「撤銷蕭曉玲案沒有法源?」依照前大法官許宗力曾在研討會上說有法源:「依照《行政程序法》117條撤銷沒有問題(負擔處分撤銷沒有信賴保護問題),解聘蕭曉玲時學校集體霸凌她。」誰說沒有法源依據?只有不守法的官僚,只想便宜行事!

另外台北大學行政法助理教授陳耀祥在聽證會中提出建議,可以依照《行政程序法》117條「違法行政處分於法定救濟期間經過後,原處分機關得依職權為全部或一部之撤銷。」由教育局「自行」撤銷讓蕭曉玲離職的原處分,讓她復職。查看原始檔,2007年對當時的北市府提出行政訴訟,反對北北基「一綱一本」政策;隔年初,教育局以「行為不檢有損師道」解聘蕭。如果蕭曉玲只是為了反對「一綱一本」政策遭解聘,所以監察院認為北市府在解聘中有重大瑕疵,因而在2013年提出糾正。

筆者認為教育局長湯志民遞出辭呈是「死不認錯」!「台北市教育局」是當時的共犯與加害者,你叫加害者「研議」,不是請鬼拿藥單嗎?套用作家馮光遠的話:「許多學習德國如何建構轉型正義的學者專家,如果知道台北市教育局這種自己調查自己的荒謬流程,一定會在第一時間告訴這個城市的市長,嗯,別鬧了。」

目前台灣不就是新政府舊官僚嗎?近期「兆豐案」前掌管銀行局局長桂先農怠忽監督之責,竟然可以全身而退轉任金管會副主委來查兆豐案,還有當年任職兆豐金董事的凌忠嫄、擔任金管會副主委的吳當傑竟然升任官股銀行董事,…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林全閣揆真的不知兆豐金案會危及英全政府的公信力?種種跡象顯示這是洗錢?不要讓公權力睡著!為何沒有追究相關人員?還讓他們一個個升官轉換跑道,也難怪小英民調已經是雪崩式下滑!

筆者建議小英民調要馬上上升很簡單,只要新政府新作風,把前朝有爭議性的案件提出重新檢討,不只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如:華航案、高速公路收費員案等等),還有更多的稅務案件、國民黨不當黨產及其他案件,不要「死不認錯」!該道歉就向人民道歉,承認錯誤有這麼難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