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發的黨產

 

國民黨日前召開記者會,副主席詹啟賢亮出政治獻金專戶,向黨員及民眾募款。但事實上,以國民黨今年公佈的財產淨值高達一六六億元,仍是全球民主國家政黨之冠,姑且不論國民黨黨產從千億元到一六六億元是否虛報,只要在國民黨未歸還黨產前,國民黨還是全球最有錢的政黨,任何募款都是「劫貧濟富」!

黨產會以聽證會確認中投與欣裕台兩間公司乃國民黨百分百掌控的附隨組織,國民黨隨後要向人民募款,但國民黨要先交代清楚欣裕台公司蒸發的六十八億元去向,不要對外募款,最後又肥了少數黨國權貴?

依據聽證會的數據資料,國民黨二○一○年成立欣裕台公司的資產變遷狀況,欣裕台公司以中投公司分割約七十三億元資產及三億元負債,作價抵充七十億元資本額成立。但在二○一三年至二○一五年間,欣裕台公司進行數度減資,將現金退還給股東,這些錢到哪去了?

二○一五年間,欣裕台公司又將持有的光華投資公司股權出售,取得現金三十億元,除以現金減資二十一億元退還給股東外,可議的是,欣裕台公司還大方地拿出一億八千萬元,捐贈予「財團法人民生建設基金會」及新成立的「民族」、「民權」與「國家發展基金會」三個基金會。

更誇張的是,今年初,欣裕台公司又減資近二十億元以彌補虧損,導致目前該公司資本額不到二億元,短短六年,資本額七十億元的欣裕台公司「瘦身有成」,但過程令人匪夷所思,六十八億元黨產人間蒸發?錢到哪去了?國民黨對外募款之際,有義務先講清楚欣裕台蒸發的六十八億元去向,不要「劫貧濟富」,最後又肥了權貴!

(作者為律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帝穎

黃帝穎
律師,永社理事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