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無好會

 

洪秀柱企盼到中國「洪習會」,終於有消息了。自從連戰在二○○五年所謂的「連胡會」後,國民黨高層就非常熱中╳╳會。吳胡會、朱習會等都是。現在洪秀柱也繼馬習會後,來個「洪習會」。

國民黨高層玩這些遊戲,都是藉中國來增強他們在台灣的地位,也透過和中國統治階層的關係,增加他們的人脈以及在中國的財脈。換言之,個別利益高於國家利益。我們只要檢視過去十餘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低於東亞諸國,百業蕭條嚴重性高於各國。而這些人等的相關親朋好友、紅頂商人,不僅在兩岸吃香喝辣,也財源滾滾。就知道這些「會」、兩岸互動對台灣及其個人的影響。這種個人利益優於團體,團體利益優於國家的狀況,數十年如一日。

國民黨在中國的所作所為,被中國人罵是買辦集團。說他們拿中國的利益與外國人交換,來增加自己的好處。被共產黨打慘了,就拍拍屁股走人,讓追隨者留在中國被清算、鬥爭。國民黨來台數十年後,也拿台灣人努力的成果,去和中國交換,來增加自己的好處。自己家人可以當外國人好逃,卻禁止台灣人追求安全、幸福與獨立。國民黨為何老是改不了買辦,又害慘別人的習性呢?

(作者為中州科技大學副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