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強國收租‧回祖國述職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只要對毒販和吸毒者殺無赦,就會有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支持率。

在外交上只要針對世界第一強國、也是菲國傳統老大哥的美國不假辭色,甚至口出穢言,全球的鎂光燈就會撲到他身上。

更厲害的是,杜特蒂以強硬反美帝的姿態出訪。在北京,世界第二強國的中國好像見到了南海救星,接到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欣喜若狂!在東京、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日本則小心翼翼,深怕他在反美之餘也不給日本好臉色,讓日本丟臉!

在這種氛圍下,原本是菲律賓非主流系統的政治土豪杜特蒂,進入亞洲兩強訪問,猶如古時的「員外下鄉收租」,兩大強國反倒成了感激涕零的佃農,陪著笑臉,捧著數不盡的銀子送給杜特蒂。

這個世界,真是快狂亂了!

中國國民黨敗退台灣之後,歷任黨主席對兩岸關係的表態迭有不同。從「反攻大陸、殺朱拔毛」,到「戒急用忍」,再到「連爺爺您回來啦」,開啟國民黨主席去中國「晉見」中國共產黨主席的先例。

最後,也是現正在中國的洪秀柱,她是兩岸「統一」的沉迷者,她的一句「不能說中華民國存在」,已將「中國國民黨」帶回自己的祖國。若真切看待媒體所謂的「洪習會」,看起來是不是很像臣服者「回國述職」的一個動作?

洪的做法對大多數台灣人而言,「這是她家國民黨的事」,但是對依然想在台灣政治版圖存活的其他國民黨政治人物而言,洪秀柱只是在完成她自己的紅色供應鏈,鞏固她在台灣的統一獨占大業。

洪秀柱在二○○七年已和吳伯雄競選過黨主席,結果以失敗收場!她的「再起」和國民黨的「再滅」,是兩岸歷史發展的必然,只是時間上的遲早而已!

杜特蒂的命運呢?美國老大哥十一月八日就甦醒了;另外,中國習大大會滿意他在日本「我們是兄弟」的表現嗎?好戲將持續上場!

(鄧蔚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