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關,小英一定要過!

 

小英上台後,文青治國,處處退讓妥協,明明是執政者,卻仍停留在街頭抗爭的心態,國家社會吵成一團,一事無成,本想討好所有人,卻各方都不滿意,支持度急劇滑落。終於覺悟開始強硬起來,這次換那些過去的政治盟友,尤其是勞團社運的反彈,到處嗆小英,砲火也延伸到南方大諸侯陳菊、賴清德,批判這些人都變了。

其實,不是小英、陳菊、賴清德變了,而是他們已經變成執政黨,整個國家的大小事,就像家裡的柴米油鹽醬醋茶,雖然瑣碎煩躁,卻必須顧慮到現實,耐心處理,不能再耽溺於革命造反的小浪漫,過著作文比賽、呼口號的日子。這個時候,如果當家的人什麼事情都要符合抗爭者的最高標準,所有抗爭訴求都不可違逆,保證四年很快就過去了,而所有的政見必定跳票。屆時小英的歷史定位會比馬英九更不如,不但無能,還搞不好兩岸。

勞團宣稱要以絕食抗議所謂被砍七天假,這可能是小英上台以來最大的考驗。七天假的問題,勞動部一開始說不清楚,讓外界誤以為是勞工原有的假被剛上台的民進黨強硬取消,真相其實是,那七天假是要補償原來沒有週休二日的三成勞工,如今已全面實施週休二日,當然取消七天假,而整體放假日是增加的,何偏袒資方之有?動不動就把民進黨貼上資進黨的標籤,本質就是政治鬥爭,政策的決定若受制於意識形態的狂熱抗爭者,國家機器將會停擺。

不是小英,或陳菊、賴清德變了,也不是民進黨向資方傾斜,只是它不再是街頭抗爭的政黨,做為總統或地方父母官,溝通溝通再溝通,確有必要,但是政策的推動,不能一再溝通下去,最後仍必須有所決斷,一旦拍板定案,就堅定執行下去,才是執政應有的擔當。(蘇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