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信良的門神論

 

國民黨的柱子,撞到共產黨的核心,罕見好評,最精采的讚美來自民進黨前字輩的許信良,他認為柱子北京行,與習近平反獨促統,可以讓中國知道他們在台灣「有統一盟友」,不會感到絕望。

中國對許信良的話,感到「深得我心」,「中評社」稱他「點破兩岸關係的密碼」,亦即老共得到阿Q的「面子」,「願意再等下去」,但柱子黨卻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許信良所言,其實就是「門神論」:柱子黨適合當台灣的「門神」,跟老共眉來眼去。在取得買辦頭銜之後,舉黨淪為「門神」,身兼二職,即使不甚光彩,倒還有剩餘價值。

「門神論」並非新發明,早在李登輝時代,「法統」老K便逼他三不五時宣示「中國統一」,這是一石三鳥之計:綁架李登輝、對內繼續洗腦與麻醉、對外安中國的心。

但被綁架的李登輝,喊一百遍「中國統一」,中國沒有人相信,台灣也沒有人相信;老共並不是因為李登輝喊「統一」就「願意等」。它動不動粗,取決於它自己的條件與能力、國際因素和台灣的意志與能力。

台灣人常以善良的心去替老K黨政客著想,比如說,不讓他們有執政的機會,他們會去投靠中國,或即使他們執政,也不會出賣台灣。這兩句話都被老K黨自己否定。

連爺爺連戰連敗,的確絕望地投奔中國,但馬英九復辟黨國統治,連爺爺照樣去北京看閱兵;馬英九上台,變本加厲投靠中國,只差沒在習近平面前下跪;柱子當家急於叩見習近平,「忠貞黨員」更群赴北京聽習近平訓話。

中國需要柱子黨當門神,台灣選民就把他們釘死當門神,但千萬不要讓他們再爬上神壇。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