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霸王吃裡扒外,忘了我是誰

 

海霸王集團5日在媒體刊登廣告。圖/中央社資料照
海霸王集團5日在媒體刊登廣告。圖/中央社資料照

 

從台北起家的海霸王餐飲集團,日前在親中統媒刋登所謂「澄清廣告」,謂海霸王是莊榮德家族獨資所創,和蔡英文家族毫無關係云云,最後還不忘喊口號:堅定支持「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海霸王刊登表態聲明

這則廣告是標準卑躬曲膝的「表態」,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令人同情;但海霸王不該的是,明明是「你知我知」的事,卻講得大義凜然,好像小英總統家族熱面孔硬要貼他們莊家的冷屁股。總經理李慧珊還高姿態的說,我們不是要表態或搞政治,否則動作不止在《旺報》刊登澄清啓事。言下之意,大概要發揮「財大氣粗」本事,把台灣平面媒體頭版全包下,發表斥責蔡英文家族「熱面孔貼冷屁股」和「製造謠言」的事,甚至在電視也可買廣告,好像選戰的攻擊一樣嗎?請問李總經理,記得不久前彰化台化事件,台塑總經理王瑞榆不也是跳出來,一副從鼻子講話的口吻嗎?後來怎麼不再「搖擺」了,妳的總經理和王瑞瑜比一比,高下大小如何?

觀看海霸王的廣告和發言,海霸王好像自喻是石頭縫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