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商人?被「中華文化」荼毒的井底之蛙!

小心商人?被「中華文化」荼毒的井底之蛙!

「川蔡」通話後,就有人說什麼川普是商人,只是利用台灣,台灣要小心…等等!這種論點根本是井蛙之見,因為他們完全不懂,其實美國以商立國,哪個人不是商人?

美國人從小就在商業談判的文化中成長,例如做家事會跟父母談判零用錢、週末「Open Door」二手物品拍賣的喊價與殺價、跳蚤市場裡漫天要價就地還錢,不同路口加油站油價不同…等,「商人」就是美國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份,商業談判根本是「美國的日常」!

這些認為與商人接觸要小心的井蛙,其實是受了「中華文化」的荼毒所致,才會將「商人」莫名其妙地與「奸商」混為一談,然後對商人百般排斥!

事實上,在「中華文化」的虛假道德背後,真正壞透的東西,排第一名的其實是「官」,其次是「宗教領袖」,第三名是「師」,這些人最喜歡「滿口仁義道德,一肚子男O女X」!這些人為何能夠壞得起來?因為他們掌握了「權力」!「官」掌握了「治權」,「宗教領袖」掌握了「神權」,「師」則掌握了「洗腦權」。不是有一句俗話「一朝權在手,便把令來行」,不就是說明有權才能使壞?商人無權,又能壞到哪裡?

最可悲的,「中華文化」就是要大家「崇拜權威」,也就是官大學問大,對於「天地君親師」,不能質疑不可違抗,做個乖乖牌就對了!這樣的「文化」最合獨裁專制的味口,然後再以「孝順」包裝,以便統治愚民。

例如腐敗滿清最喜歡說他們是「以孝立國」,皇帝整天搞來搞去就是如何為母親做生日等等,其實就是要臣子們好好學習,對皇帝要孝之順之不得反抗!

反觀西方文化,根本沒有「孝順」這種東西!西方人的親子關係是建立在「愛」之上,有「愛」才會真正地去體諒與照顧身邊的人!如果心中沒有愛,卻強迫自己去「孝順」,不就是做假而已?

再回到「商人」,為何「中華文化」反商?因為一來商人可以在短時間累積巨額的金錢,有錢就有能力做很多事,就會威脅到統治者。其次商人互通有無,會打破成規或讓社會進步,是封建保守的「中華文化」所不能接受。其三是商人講求「效率」與「信用」,這更是那些混吃等死的中國官僚最討厭的,於是就編織「無商不奸」的謊言來欺騙社會!

可笑的是,誰都可以賺錢,唯獨商人不能?商人賺錢就是「無商不奸」?難道作生意一定要賠錢才不奸詐?這種可笑的道德觀就是中國商人習慣欺騙的最大原因,因為明明賺錢也必須說賠,否則就會被當成奸商,結果當然是滿嘴謊言童叟皆欺!

事實上,西方國家成為「列強」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他們奉行所謂的「商道」,也就是以「信用」為最高原則!看看以商立國的美國,如果沒有「信用」根本連生活都成問題!在美國最不講信用的,反而大部份是「外國人」,其中則以中國人居冠,因為「中華文化」就是虛假文化,虛假的人怎可能會講信用?

除了信用之外,再輔以談判,加上冒險,還有精益求精,這就是為何西方國家能夠持續成為「列強」至今。西方商人會與你協商,會遵守白紙黑字的合約,反觀被「中華文化」荼毒的各式人等,就算簽了合約也會反悔!因此就算川普是個「商人」又有什麼不好?西方商人再爛也比滿嘴仁義道德的「作之君、作之師」好多了吧?

最重要的是,國際外交本來就是一連串的商業談判,如果不懂商道不學習成為商人,最後不只變成一隻井蛙而已,還會因為自以為是的反商情結而損害了國家利益。 

< 資料來源:路懷宣 UDN 評論台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