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瑞仁任法務部參事 北社轟司改鬼打牆,邱太三下台!

林冠妙/台北報導
 
針對陳瑞仁擔任法務部參事,北社19日發布新聞稿痛批司改鬼打牆,要邱太三下台。圖/張良一(資料照)
針對陳瑞仁擔任法務部參事,北社19日發布新聞稿痛批司改鬼打牆,要邱太三下台。圖/張良一(資料照)

 

法務部派任曾起訴前總統陳水扁國務機要費案的陳瑞仁檢察官擔任法務部參事、司改智庫執行長,未來將協助法務部推動司法改革,對此,台灣北社今(19)日痛批法務部長邱太三「用的人都是辦綠不辦藍」,司改藍圖鬼打牆,要邱太三快快下台,讓出位置,讓真正有心推動司改的人來吧!

針對陳瑞仁擔任法務部參事,北社今天發布新聞稿,質疑邱太三的司改藍圖是什麼?是鬼打牆嗎?陳瑞仁是司改拼圖最後一塊骨牌?為何偵辦扁辦的檢察官全都位居要津?

北社表示,怎樣的人成就怎樣的事,蔡碧玉不起訴、簽結馬英九被控的127案,批評邱太三調蔡任司法官學院院長,是在耳提面命整個檢察系統不可起訴馬英九?接著是朱朝亮調任最高檢新設公訴組組長,而朱朝亮違法監聽郭瑤琪案、起訴謝清志冤案,朱朝亮曾說:「檢察官辦案不一定要當事人被判有罪,但至少要讓他們得到教訓」,這是要檢察官繼續教訓冤屈民眾?

此外,北社痛批,周士榆擔任北檢「吉組」組長,繼續領軍,讓某特定族群都「GG」?而以瀆職罪冤枉起訴郭清江的林嚞慧,三級跳任司法院政風處長,也是要檢察官繼續承「上」意、繼續冤屈民眾?否則就是違反政風?

現在加上陳瑞仁,北社指出,看看他之前成立的檢改會「業績」,再聽聽他這次「復出」的理由:「不願看到司法改革被少數特權聲音壟斷」以及「權貴財閥利用司改,企圖影響檢察官辦案」,想到「未來檢察官的工作可能會面臨不少挑戰」,所以「未來仍會秉持理想性」、「還是會講真話!」,這種司改「智庫」擬出來的方案會是什麼?

「邱太三,你用的人都是辦綠不辦藍,輕縱馬英九和國民黨,這就是你要陳瑞仁去研擬的內容嗎?就是你的司改藍圖嗎?這會是台灣人民要的司法改革嗎?」,北社呼籲邱太三,「還是請你快快下台,讓出位置,讓真正有心推動司法改革,建立台灣社會公義的人來吧!」。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