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三大報對中國「反韓運動」的回應

韓國三大報紙剛好都有中文網。對於中國最近的反韓運動的回應是:

「中央日報」3月9日社論是「韓國應吸取薩德事件教訓降低對華經濟依存度」、3月8日社論是「薩德部署工作正式啟動韓國內外應團結一心」、3月6日社論是「中國報復薩德入韓韓國需睿智堅定應對」、3月4日社論是「中國激進的薩德報復應適可而止」。

「朝鮮日報」3月3日社論是「減少對華依賴度才能阻止中國的蠻橫」、3月2日社論是「韓國需戰勝中國的低級攻勢」。

東亞日報3月8日社論是「薩德正式部署北韓核問題的後果應由北韓和中國承擔、3月4日社論是「如果屈服於中國對薩德的報復國家臉面何存?」、2月28日社論是「樂天提供薩德用地有國家才有企業」。

想想如果台灣面對類似的問題。我想四大報只有自由天天猛批中國,第一大零售報可能是兩三天罵一次。

另外兩報,應該會出現以下社論「習近平光大中華蔡英文仍流連迷霧」、「台灣真的自甘淪為三流國家?」、「習近平堅守一中蔡英文不能回到九二?」、「失去一中論述台灣走入死胡同」、「和平統一也是台灣前途選項」、「習近平信守一中蔡英文需務實因應」、「換位思考兩岸關係才有新希望」。

忘了說,這還真是確確實實出現過的社論呢!

< 資料來源:曾韋禎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韋禎

曾韋禎
嘉義出生,曾任自由時報記者、臺北大學統計系畢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