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哲不記得保身,可嘆!

 

 民進黨前黨工、NGO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日前從澳門進入中國境內,至今失聯5天。社團今天批評「民進黨政府在幹嘛?」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說台灣政府的立場是甚麼,要有很正式的說明,不是只有軟弱的回應。 

請問,民進黨政府「能」幹嘛?

 

李明哲長期關懷中國地區的人權,他對中國的政治氣候不會不了解,他對「兩岸」間的交往運作模式與極限不會不清楚。他這樣貿貿然自投羅網,難道他事前沒有盤算?還是一時糊塗失算?明哲不記得保身,可嘆啊! 

儘管「兩岸」間表面上有些溝通管道,但大家都很清楚,這一切都操縱在中國的手中。中國說通就通,說卡就卡。民進黨上台以後,「熱線」早已名存實亡,海基會送的一切信息,統統「讀而不回」,你有什麼皮條? 

從非洲到東南亞,一批一批的海外詐騙案的涉案台灣人被送到中國去判刑坐牢,他們連中國都沒進去,豈不是更冤枉?你說他們是罪犯,不能相提並論嗎?在中國政府眼裡,「台灣同胞」膽敢關懷中國的人權,這個大罪比起區區海外詐騙要嚴重太多太多了。更何況,是你自己跑進來的,這麽便宜的事,不抓行嗎? 

請問,民進黨政府能幹嘛?

 

民進黨政府算老幾? 

美國人有自己跑去伊拉克被IS抓去砍頭的,有自己跑去朝鮮被金正恩逮捕監禁的,請問,「美國政府在幹嘛?」 

利比亞動亂期間,美國大使被恐攻殺害;1979年美國駐伊朗大使館的全體66名外交官和平民被劫持長達444天;「美國政府在幹嘛?」 

即使是21世紀的今天,孔子那句名言仍然適用:「危邦不入亂邦不居」。中國、伊拉克、利比亞、朝鮮、當年伊斯蘭革命時期的伊朗,不是危邦,就是亂邦,甚至還是敵對國,若不是國家派你去,你幹嘛還非去不可?你要去,你自以為很有 Guts,那你就要自己擔輸贏,take your own risk。不要等到發現自己進得去出不來以後,才大聲嚷嚷:「政府在幹嘛?」

 

李明哲啊,你真的很大膽。寇老我持的是美國護照,幾十年來多少人勸我、邀我、請我、激我,寇老還是一句老話:「大丈夫,說不去就不去!」寇老雖然變得孤陋寡聞,至今仍不知道中國的汽車是靠右邊還是靠左邊,也不知道北京的鳥巢裡面孵的是什麼鳥的蛋,不過,還不是活得好好的?

別說中國,就是國民黨執政時期的台灣,寇老哪一次回去不是低調到不行,連咳嗽都不敢太用力。或許有人會認為寇老不過是個默默的小咖,根本不夠大條,有自抬身價之嫌。不過想想看,陳文成和劉宜良兩人不都是被殺害後大家才知道他們的嗎?就以這次事件為例,李明哲被抓以前,台灣有幾個人認識他?老共抓人難道還要問大不大條嗎?要先過磅秤斤兩嗎? 

總之,寇老沒什麼名氣,純粹是因為僥倖能躲到今天,阿門! 

李明哲啊,你還算幸運啦,至少你不會被抓去砍頭PO上網。只是,被關在「塵霾國」的牢子裡也不容易。記得要多休息少運動,別做深呼吸。希望你被放出來的時候身體還很健康。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