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怎麼會沒志氣到不敢競選首都市長?

 

2018台北市長大選,民進黨打的算盤是支持柯文哲,不過可能會敗給柯文哲那張嘴。圖/取材自網路,民報影像合成
2018台北市長大選,民進黨打的算盤是支持柯文哲,不過可能會敗給柯文哲那張嘴。圖/取材自網路,民報影像合成

 

過去一星期以來,台灣平面媒體領頭羊也是本土媒體的代表報《自由時報》,在「時論廣場」連續刊登包括現任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在內的多篇投書,多主張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應提候選人參選,而不應再「禮讓」柯文哲代表參選。吾人對此十分贊同,但理由並非有些人著眼的所謂2024年總統大選,而是柯文哲「綠皮藍骨」的馬腳跡象已露,民進黨沒有必要冒險去「養癰遺患」,大力厚植一個傾中的首都市長,弄得尾大不掉,賠了夫人又折兵,噬臍莫及。

該辦的暴力事件不辦,不該講的話頻頻發言

柯文哲最近放鞭炮式地針對「去蔣化」或對蔣介石評語,語出「你覺得這樣做,台灣社會有更團結更和諧嗎?」「我們卻已經很困難了,裡面還在自己打成一團幹什麽?」「不能夠我看你不順眼,就把你幹掉」「蔣的功過,留待後人仔細斟酌」,和以前也曾講過「兩岸一家親」……

柯P這些話,聽似「理性」、「中道」,其實是好像打麻醉針的洗腦和遁詞。去年來,喊「團結和諧」最大聲的,就是國民黨那群爭食剩餘肉塊骨頭的黨主席候選人,和反對任何改革的既得利益者,例如「八百壯士」、「李來希們」和趙少康的「台灣分裂必完蛋」說等。「團結和諧牌」在二二八和白色恐怖及長期威權高壓統治下,從來不見倡導一言一字,強力灌輸的是「領䄂、主義、愛黨、愛國」,現在等了七十年,多少先烈和仁人志士以血和汗、青春和自由,終於換來第一次有「轉型正義」的機會,「團結和諧」突然就開始喊得震天價響,改革就是分裂,轉型正義就是撕裂,一致對外……

柯P上述的話語,根本禁不起檢驗,希特勒和納粹殺人數千萬,世界頭號罪犯,但「不能夠我看你不順眼,就把你幹掉」,難道猶太人戰後還要供奉希特勒,並「將其功過留待後人仔細斟酌」?柯P批判「自己人打成一團」,是指黑幫份子或愛國同心會或反年金改革者,逾法到處滋擾社會安定者吧,難怪他口頭N次說要「嚴辦」,卻辦不出一個影子來,原來是包庇的市長在罩啊。

民進黨非無勝算機會,卻怯戰不敢提名

柯P號稱IQ 140多,但EQ應是十分低落,否則不會在此時就讓「綠皮藍骨」由隱性變成顯性;而怪的是,民進黨居然掩耳遮眼,傳出在台北市不提名同志參選,説是為了防範國民黨殘餘勢力「死灰復燃」再奪回台北市長,如此,擺明要保送他連任。俗語有句「鳩佔鵲巢」,鳩會把鵲鳥蛋踢出巢外,再以自己的蛋替代之,鵲鳥不知情還代孵代養得很賣力,結果是養鳩鳥啊!民進黨勿短視和講求選舉功利,忘了建黨初衷。

話說回來,民進黨為防範國民黨死灰復燃,寧可保送柯P連任。果如此,從他就任二年半的表現來看,「抓小放大」,市政建設沒有效率,人權沒保障,柯P又會好到哪裡去?而連任之後,沒有再競選連任的壓力,恐怕現在還藏潛在內心深處的類似「法西斯」的潛意識,會一股腦全部迸發出來。

試問簡單數例,為何太陽花學運毆打民眾和立委的北市警察,有清晰的圖像,到現在還不知道是誰在下毒手?下令毒打群眾的警分局長為何先升官為警政署組長,再外放屏東縣當局長,不是因為他是柯P的「麻吉」嗎?今年二二八在中正廟發生左派黑道圍毆民衆甚至警察同仁,柯P的態度軟得像一條蟲,屬下保安大隊數名員警未依《警察職權行使法》盤查李永得,柯P卻放任北市警察局長公然「護短」,柯P腦中還有人權法治觀念嗎?香港旅人來台北遭愛國同心會人馬幹譙又開打,嘉義婦女在西門町質疑囂鬧,被打得半死,柯P唸來唸去還是「依法嚴辦」,結果辦成漫天大謊。

老實說,柯P在台大急診部主任是個好醫生,現在當市長卻當得「零零落落」,唯二的政績是拆忠孝西路公車站和花兩年才為女老師平反,其他五大弊案,那一個不是雷聲大雨點小,甚至連雨絲都沒有,柯P豈不應了電視廣告所謂「剩下一張嘴」?這並不是說他是「惡人」,而是放錯了位置的人,江郞才盡縱使拚了老命,還真沒轍。

誠如一手撐出柯P當上市長的姚立明敎授,日前在電視政論節目分析,如果民進黨派出賴清德參選台北市長,柯P的票恐怕不會超過十萬票。誠哉斯言,姚立明不愧為選戰策士高手中的高手,一語道破柯P的虛而不實之隱諱。柯P的確面臨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緊要關卡,民進黨力主禮讓者,未免看不透其中玄機所在,縱使賴清德未在北市參選,民進黨尚有驍將可出戰,獲勝機率起碼有四成,一定超過三組人馬中的柯P和國民黨候選人。作為執政黨,連首都市長都不敢取之,徒為全台選民貽笑也。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