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沒有傳聞中的聰明

 

台灣人「反中」,香港人要出走,北韓人已經翻臉,南韓人寧要薩德不顧樂天,日本人九成厭惡中國,美國狂人川普反反复复捉摸不定且步步進逼。中國人數來數去,唯一剩下的「朋友」就是那個菲律賓的腦麻杜特蒂。習近平上台以來竭心盡力想求表現,他在南海島礁上填土造跑道,擺飛機導彈,他大幅降低赴台旅遊中客,他出動剛剛「打造」完工的鐵殼船航母「辽宁号」繞台灣一圈,他扣押台灣的非政府人權工作者李明哲,他阻撓台灣參加世衛大會,他的這些行動涵蓋政治、軍事、經濟三方面,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可是,事實顯明這些作為並沒有為中國帶來多少實質利益,反而因動作粗暴蠻橫自以為是,犧牲了自己的形象。

中國侵占南海島礁已經被國際法庭宣判為非法,「辽宁号」示威成為國際笑話,曝露了中國軍事科技的落後。他欺壓台灣的惡行除了給它自己出一口鳥氣,對兩岸的形勢並沒有造成結構性的改變,蔡英文沒有接受「九二」,台灣的觀光業仍然持續發展,美國出售 F35給台灣更是呼之欲出。

中國除了在舉世各國面前丟臉,相對的也助長了台灣在國際間的曝光度。一切的一切,習近平根本無法遮蓋其執政的失敗與無能。習近平骨子裡頭沒有世人想像的聰明。他比起先前的江澤民與胡錦濤,差得遠。

 

習近平的治國本事,說穿了就只有兩套把戲:一套是「打造」,另一套是「打壓」。打造的是一些自以為能展示嚇人而沒有實戰功用的過時武器,打壓的是內部的民主呼聲與少數民族以及臨近的小國。習近平這種三腳貓功夫比起國民黨那幾個黨主席候選人其實也高明不到哪裡去,只是他現在比較走運,他大權在握,而且「完全執政」,沒有反對黨,沒有太陽花。 

你若看看最近的新聞頭條,幾乎看不到有關中國的利多消息。中國的媒體習慣使用的流行語「中国或成最大赢家」早已幾近絕跡,取而代之的是: 

美太平洋司令:繼續協防台灣,不接受中國強迫統一聯合新聞網】 
美軍高官:朝鮮危機不會擋住關注中國威脅的視線美國之音】 
美駐中國大使提名人稱將採強硬路線。 
中國再度上榜特別301報告優先觀察名單。 
全球新聞自由惡化,中國排名倒數第五。 
川普減稅計劃引發中國政府憂慮。

 

川普上台以後,習近平曾吃癟了一陣子。直到朝鮮危機升高,川普為了要擺平金正恩,希望中國幫忙,才稍微給了習近平一些好臉色。於是習近平恃寵而驕,反應又狠又快,立即加深打壓台灣的力度,為「川蔡通電」出一口鳥氣,報一箭之仇,根本是小鼻子小眼睛,沒有一點泱泱大國的氣度。 

台灣今年參加或不參加世衛大會,只是一時的,看不出會對台灣前途造成長遠的影響。此時此刻,正值中國得寵囂張之際,台灣只能容忍。台灣人必須了解的是,川普跟習近平的麻吉不可能持久,中美間的根本矛盾不會消失。等到朝核危機過去之後,川普必然要回歸基本面,與日、韓、台灣共同圍堵中國的擴張。美國同時還必須再面對中國的操縱匯率與中美間的不公平貿易問題。到那個時候川普勢必又把習近平「棄之如敝屣」。配合歐盟民主國家共同對付中國的擴張,台灣人就會如釋重負,雨過天晴。 

天佑台灣。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