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這次對了 但可別再轉彎

行政院會六日通過陸委會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未來退職中將以上將官或曾任國防、外交、涉陸事務以及與國家安全相關的政務官赴中國大陸將管制至少三年,一旦違反或損及國家尊嚴,情節嚴重者可剝奪全數終身俸,並追繳勳獎章。

此修正草案自是符合多數台灣人民期待,過去許多退役高階將領,月領高俸,卻至對岸喝茅台酒,打小白球,把酒言歡,不只台灣社會難以接受,更有甚者還有三十多名退役將領在去年赴北京人民大會堂參與中共官方舉辦之「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五○週年」活動,除了起身共襄義勇軍進行曲外,並在台下聆聽對岸國家主席兼軍委主席訓話,嚴重喪權辱國。

就連新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副總統,在昨天受訪時都直言:如果有退役將官出席中國大陸閱兵就是不宜,並與其同黨同志張亞中唇槍舌劍(http://www.storm.mg/article/295803)。

不過對比七年前,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吳敦義,在二○一○年十月二十二日於立法院第六會期第五次會議時受民進黨立委蔡同榮、郭玟成、王幸男聯合質詢,在郭玟成委員問到退役將領赴陸管制問題時,答詢表示赴陸的都是退除役的,甚至還拿陳前總統比喻,阿扁在當總統前曾在解放軍坦克面前拍照,還面帶笑容,難道你還要叫其他的國人都不能去嗎?對比他現在的態度明顯有所轉彎。

但既然日前吳主席表示退將赴中國大陸是不宜,那還是值得稱許。只不過我們還是提醒吳主席記得這次說的話,可別到時白海豚又要轉彎了。

(作者為淡江大學研究生,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