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台」是吳郝洪三派的共識

 
吳郝洪三人的兩岸理念或有不同,「堅持中國反台獨」則是一致的。 

媒體報導,根據中國共產黨一份對國民黨調查分析,指國民黨內已經分裂成三個派系:以吳敦義為首的「本土派」(反共、不反台獨),佔到65%左右,是黨內主流;以郝龍斌為主的「緩統派」(反共、反台獨),約佔17%;以及以洪秀柱為為主的「促統派」(不反共、反台獨),佔總數不到10%。(消息來源:【自由時報】)

 

吳敦義若真的只反共不反台獨,那他不就跟民進黨差不多了嗎?國民黨和民進黨不就可以共同努力,為台灣奮鬥了,兩黨還有什麼好爭的呢? 

事實是,根據九月21日新聞報導,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在一個座談會中回應立委孔文吉詢問時強調,他所主張的「一中各表、九二共識」是歷史事實,不是任何人可以撕掉和抹滅的。吳敦義又說,他所主張的原汁原味「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述」。(按:吳敦義說的「雙方同意各自表述」並非事實,中國從未承認有這個共識。)

 

吳敦義這種心態,也反映在另一則新聞中。根據報導,國民黨最近收到一份由外交部寄來的公文信函,信封上收件人欄原本是印著「中國國民黨」,卻被以修正帶把「中國」二字塗銷掉,讓國民黨十分不滿,質疑背後有高度的政治意涵,痛批外交部要消滅國民黨。(請參考【自由時報】)沒有「中國」二字,國民黨就說會被「消滅」,這樣的黨怎麼可能不反對「台獨」?

 

根據這兩則新聞可以確定,吳敦義絕不是中共口說的「反共不反台獨」。吳敦義或許並不贊成兩岸「統一」,但可也沒有表示支持台灣獨立建國。吳敦義的想法只是延續國民黨一直在做的,就是將台灣置於「中華民國」 「法統」之下,繼續掛車輪旗,繼續唱「吾黨所宗」,繼續讓台灣扮演「亞細亞的孤兒」角色罷了。 

這樣看來,國民黨的吳、郝、洪三派共識就是使台灣繼續扮演一個「不是中國的中國」,他們都反對台灣獨立建國,吳郝洪「三家齊反台」。

 

早在去年四月,民調就已經顯示台灣有高達84%民眾自認是台灣人,只有6.9%認為自己是中國人。(消息來源:【自由時報】)經過一年半了,國民黨吵吵鬧鬧的嚷著要奪回政權,卻仍繼續頑梗的使用「中國國民黨」這個名稱,繼續頑梗的反對台灣獨立建國,反對讓台灣人作台灣人。台灣人大概每一個人都在問:「國民黨,你底黑創瞎小啦?」 

國民黨這樣不識時務,這樣與時代潮流作對,下場如何還用問嗎?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