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歌聲》就是統戰活動!

別再「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了,《中國新歌聲》就是統戰活動!

【別再「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了,《中國新歌聲》就是統戰活動!】

針對台大學生與獨派團體昨(24)日在台大操場針對「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等多個中國單位主辦、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協辦的《中國新歌聲 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發起抗爭行動,事後還是有很多人對台大學生與獨派團體進行批評,論點不外乎是:

1. 「政治歸政治,藝術歸藝術」:這只是音樂活動,為什麼一定要扯到政治呢?

2. 明明是出借操場與損害場地的問題,就算有校名被矮化的問題,為什麼獨派團體也要參加行動呢?


針對上述兩個問題,臺大學代會 NTUSC稍早的聲明其實講得很清楚(請參考:https://goo.gl/i6QRuD),重點摘要就是:

1. #我們沒有人不是生活在政治之中#所有過去被認為不會和政治扯上關係的事件其實都和政治有著牽連

2. #臺灣做為受強權影響的島國#中國因素是絕大多數社會事件中不可避談的議題


最後,補充本粉絲專頁的論點,對台灣社會而言,「中國因素」早已從過去的「文攻武嚇」,轉型到「以商逼政」、「以經促統」,更進化到現在所謂的「三中一青」、「一代一線」,滲透的層面從政治經濟,乃至於更細微的文化、傳播、思想,影響族群也更為年輕與基層。

而且,就這個活動的主辦單位「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本身的成立宗旨就直接了當告訴你是要「聯合各界團體和人士的力量,利用綜合優勢和資源,推動上海與臺灣之間文化、經貿等全方位交流交往,全面深化滬臺優勢互補、互惠雙贏的發展進程,促進兩岸直接“三通”和 #祖國和平統一。」

沒錯,不管他做的是文化交流還是藝術叫流,最終目的就是要讓你認同中國,讓你相信「#兩岸一家親」,最終實現他們所謂的「#祖國和平統一」。

如果你還認為這無關政治,無關統獨,連反抗也不願意,或是不願指認出背後的中國因素,那麼中國在台灣的類似活動只會越來越頻繁,讓中國在政治上吞併台灣更有利。

【參考資料】

「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
http://www.tbfw.org/big5/taibao/n26/n29/u1ai2845.html

< 資料來源: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