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而認不清現況的國民黨

日前國民黨智庫針對民進黨政府的兩岸政策公布民調。圖為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片

納瑟斯/法律研究所碩士班

日前國民黨智庫公布一份民調,「46.6%民眾認為總統蔡英文大陸政策對維持兩岸和平沒有幫助,認為有幫助僅22.2%」,更有「有36.8%的民眾認為,國民黨的大陸政策最能保障台灣人民的安全與利益」,但是這份數據明顯是國民黨傲慢下與不了解目前主流民意後所產生的結果。
 
該份名調中所提及的有4成的民眾認為「國民黨的大陸政策最能保障台灣人民的安全與利益」,但國民黨長期仰賴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已經在不久前成為中國官方的「禁語」,可見中國早已揚棄這個國民黨長久以來用來強迫「蔡政府」接受的「沒有共識的共識」。
 
讓人不禁好奇,國民黨現在對中國的政策到底是什麼政策?如果連政策都搞不清楚,到底這份測驗的「信度」到底為何?
 
蔡英文政府無論在上台前,亦或是上台後至今所提出的兩岸政策都是採行「維持現況」做為面對中國政府的態度,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但是中國政府對於民進黨政府的不友善也是沒有變過。
 
中國這種不友善的表現,的確是讓台灣在國際上的生存更為艱難,但是在人民選擇民進黨政府時,從來就不是為了讓民進黨政府展現如同對馬政府一般「對於中國的扈從與百依百順」。
 
這個「事實」也展現在前陣子新台灣智庫所提出的民調中,在民調中對於台灣與中國的關係,55.7%民眾偏向維持現狀,更有88.2%民眾支持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化國家」。
 
換句話說,追求國家尊嚴,維持現有的兩岸政策甚至是支持台灣做為一個正常化的國家才是人民對於政府政策的期待。

但是反觀國民黨的發言「看似公正客觀」,但是其實隱含在數據後的卻是國民黨自始沒有接受自己「成為在野黨」的這個事實!
 
倘若在面對另一個想要併吞自己國家的大國時,只有扈從及抗衡兩種選擇,國民黨政府一直都是選擇扈從,讓中國一點一滴的蠶食台灣所自恃的「民主法治」。然而,民進黨2014年和2016年的大勝,代表的就是台灣人民心之所向!
 
民意乃民主國家的基石與執政基礎,不論執政、在野,都應當重視,且不容扭曲民意,否則定會換來人民選票的反噬。國民黨雖為在野黨,必定明白這樣的道理。

國民黨和其智庫應當正視台灣主流民意,莫再與台灣人民意念背道而馳,繼續當個傲慢而認不清台灣政治現況的政黨。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