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是時候槍口一致朝外了!

李明哲昨遭中國政府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徒刑,其妻李凈瑜(箭頭處)昨也到庭聽判。翻攝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微博

蔡依澄/心理系研究生

喧騰一時的李明哲案,於昨(28)日被中共以觸犯「顛覆國家政權罪」,遭判有期徒刑5年;李明哲當庭表示,不上訴。

從十九大後的中共軍機繞台到今天的李明哲定審,觀察中共近期頻頻對台出招,明顯以心理、輿論、法律之三戰合一的統戰手法,營造他們可以輕易奪取台灣的氛圍,而李明哲案更是一個用極度不文明、粗暴近乎霸凌的方式,對台釋放「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訊息。

觀察輿論,國人義憤填膺,而朝野黨團亦齊聲援,在論壇卻也開始出現趨炎附勢,「西瓜偎大邊」的言論,認為本就不應與中共為敵云云,並且在社群媒體輿論中還引起廣泛的討論!此種「長他人志氣,滅自己的威風」的作為,其實已著了中共心理戰的道了,更可怕的是在潛移默化中,消磨了國人的愛國向心力!可惜,真的看清現實,不隨之起舞者,幾希?

深入瞭解其實可知,中共內部存在反差極大的棘手問題,主要面臨經濟增長放緩、傳統部門產能嚴重過剩、官僚機構因反腐積極性受挫、金融市場動盪、債務問題嚴重、貧富差距擴大以及外部安全危機突出等問題。

再者,對中共而言,內部爭鬥永遠優先於外部鬥爭,而派系爭鬥經常是中共決策的關鍵影響因素,包括反腐、軍改等重大施政方針無一例外,都是在以人事清洗手段,為鞏固習近平的權力基礎做布局。

打貪不是真的反腐,而是向上作秀讓人民有感,騙取民意認同,向下則探尋底限,以不失太子黨支持,目的都在麻醉民眾持續接受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共一黨專政體制;啟動軍改的真正動機同樣是固權,其過程仍然沒有跳脫爭鬥的迴圈。

言於此,大家可以試想,一個真正強大的國家,需要用這麼低下的手段去使人民服從嗎?筆者認為,再好的國防戰略、再精良的武器系統,都比不上心防來得重要。但在現在環境裡,我國企業增加對大陸投資、立委及退職官員絡繹訪問北京、部分退役情報人員以私害公等,在在顯示台灣的心防戰線脆弱性,更給予中共運用來分化、矮化及弱化台灣的機會!難道我們就要這樣持續朝野互相攻擊推諉內耗,等著乖乖就範,束手就擒嗎?台灣人,該是時候團結起來,槍口朝外了!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