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爺稱不知被掛名 立委質疑問題大

台大準校長被爆論文疑雲後神隱 報導卻有2版本…

〔記者林曉雲、鄭鴻達/綜合報導〕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被檢舉涉違學術倫理案後,昨天神隱,唯一有管中閔相關回應說法的聯合新聞網,報導則出現兩種版本,昨天上午的報導中指出,管中閔本人「表示」他不知道有跟陳建良聯名在中研院研討會發表的該篇論文;但該篇報導隨後修正,將管中閔相關說法的報導內容,改成「據了解」。截至昨日截稿前,無論透過手機、簡訊留言等,管中閔都未回應本報記者訪問。

  • 台大校長遴選 迄今爭議疑點表

    台大校長遴選 迄今爭議疑點表

  • 管中閔本月初被遴選為台大新任校長後,風波不斷,先被質疑未落實利益迴避,再被爆疑涉論文抄襲。(資料照)

    管中閔本月初被遴選為台大新任校長後,風波不斷,先被質疑未落實利益迴避,再被爆疑涉論文抄襲。(資料照)

本報各種管道訪問 管爺未回應

根據媒體報導,管中閔表示,他沒有「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政策效果評估」這篇論文,甚至不知道有這篇論文,也沒參加去年五月的研討會,他參加的是去年九月中研院的另一場研討會。

聯合先刊本人「表示」 後改「據了解」

管中閔表示,ECFA議題是他和陳建良討論許久的題目,前後算了十幾個版本的數字,立委所指這篇與陳建良聯名的論文,其依據從何而來,他完全沒參與,也完全不知道,沒看過論文。

報導稱管沒參與 也沒看過論文

媒體報導,在得知論文涉嫌抄襲,管中閔第一時間很納悶,「根本沒有論文,哪來的抄襲?」ECFA政策效果評估的論文到今天還沒寫完,只是先發表初步結果,那是他們自己算的數據,很多東西都是發表前一兩天才算出來,而且他根本沒有看到學生的論文,要怎麼引註?

中研院研討會論文 管中閔列作者

立委張廖萬堅則質疑此說法,中研院研討會的論文白紙黑字有管中閔的名字,管中閔稱不知有這篇論文,是指他在不知情下被掛名?但研討會是中研院和台大經濟系合辦,管是台大客座教授又是中研院士,陳建良是暨大管院院長,又是管任國發會主委時的副主委、執行ECFA政策的重要推手,發表共同掛名的學術論文,陳建良會未取得管中閔同意就擅自冒名發表論文?如是陳建良冒名發表,自要負完全責任,否則就是管中閔說謊,更有必要查明事實為何。

陳建良是管任國發會主委的副手

張廖萬堅也調出中研院研討會論文及張生較早發表的學位論文比對,他舉例,管中閔、張姓研究生兩篇文章,皆有台灣對全球、對中國的出超資料,但資料來源皆是財政部貿易統計資料庫,表格皆寫「作者自行整理」或「作者自行統計」,這有無互相、局部抄襲問題?究竟是哪位作者所整理?

兩論文多處相似 立委質疑互相抄襲

此外,在張生的學位論文中,部分述明參考「陳建良和管中閔的手稿」,但「手稿」是什麼內容並未詳予說明,用手稿列參考文獻亦屬罕見,況且陳和管在研討會發表的聯名論文摘要中,還稱「本研究是文獻上首次採用差異中差異模型」,但之前張生論文即有此模型,是學生大抄老師研究?這樣可拿碩士學位?教授和學生的論文嚴謹度,恐都須再檢視。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