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以戰爭恐嚇台灣人

 

柯文哲藉參訪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義診中心時說,戰爭是沒有必要的損傷,台灣是人在福中不知福(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205/2696349)。以戰爭恐嚇台灣人,無非是在合理化他呼應中國習近平「兩岸一家親」主張的言行。柯不回應小英關於台灣價值的質問,卻反而推銷中國習近平侵台意圖與戰略的行為,這樣對嗎?請問柯文哲,戰爭是台灣人主動引起的嗎?

中國,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宣稱並建置武力,時時準備要剝奪台灣人幸福、民主制度及主權的國家。台灣並非戰爭的發動者,這是國際公認的事實,但柯文哲在國家外交體系的安排下,有幸成為台灣首位在歐洲議會演講的民選首長,為何懦弱到不敢向國際控訴中國對台灣人的生存威脅?為何不為台灣人所受的不公平國際處境而義正詞嚴?為何不為台灣人向中國抗議呢?

柯文哲為何如此投機呢?說穿了,這反映出柯文哲與習近平「兩岸一家親」的侵台主張,已經「心靈契合」了。

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營,有庫德族一千年來,面對強權爭取獨立建國生存的感人故事。然而,因為柯無法站在受迫害者的立場思考與行動,所以,僅能站在壓迫者的武力觀點,以戰爭恐嚇並削弱台灣人獨立自主的心靈意志。柯以此譏諷「台灣人在福中不知福」的心,實在可惡!

普魯士軍事理論家克勞塞維茲,曾就普魯士的建國歷程及法國大革命後歐陸國際間戰爭事實,提出對戰爭的定義。他說,戰爭最高形式就是民族自覺。因為,他認為「戰爭就是一種強制性的行動,讓對手屈從為我們的意志服務」的一種手段。不管是文攻武嚇,或是以商圍政,還是兩岸一家親,就是中國對於台灣人的生存與主權獨立,所發動的各種形式的戰爭。

柯文哲遭到批判時,他不僅口出惡言罵人是狗,還封殺記者。但,當中國以戰爭威脅台灣人時,柯卻幫腔藉勢、恐嚇譏諷。柯文哲,請別忘了,你從自稱墨綠的醫師,在民進黨支持者及希望台灣自主的市民支持下,變成白裡透紅、大放厥詞、幹話不斷的台北市長。真該反省「人在福中不知福」的人,是你,不是台灣人。

(作者為國立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博士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