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的分叉路」

「歷史的分叉路」

這一期德國經濟週報的封面是一隻戴著賓士金項鍊可惡的熊貓流氓,一手拿槍,一手拿著德國的高鐵列車,文字是「敵意接收」!

中國惡意併購德國企業,從機器人、汽車、化工等,也利用華為搶佔歐洲電信基礎建設,孔子學院從事政治宣傳,德國在中公司被迫資料不准回傳德國,伺服器要建置在中國核准的平台,嚴格的網路監控和言論檢查,柯林頓的名言「在牆上釘布丁」,中國真的做到了,西方國家尤其德國天真地以為「用經濟改造中國」,完全落空。

回頭看看中國對台灣的經濟讓利,尤其服貿協議,不只是針對台灣,而是全球大戰略的一環,想想自己有幸能參與反服貿電信和反中資入股IC設計的運動,真是十分欣慰,當初有一個論述:「台灣是要加入中國的小聯盟,還是要加入美歐日的大聯盟?」現在完全驗證當年的確是在這項選擇的歷史分叉路。

「德國沒有台灣的困難處境」,不知道中國的本質,太過天真,為了經濟利益和中國水乳交融的情況,可以稱是世界第一,如果再不覺醒,恐將自食惡果,這可是德國人自己反省的結論!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