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統台灣」只要六招?論中國「無腦將軍」!

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解放軍中將王洪光,在環球網發表「『六戰一體』武統台灣」文章,從軍事角度認為可透過火力戰、目標戰、立體戰、資訊戰、特種作戰、心理戰,讓大陸有信心有能力以最小的代價迅速攻佔台灣。

中共解放軍中將王洪光(左)聲稱有六大戰法攻台,還嗆三天內拿下台灣。右圖為國軍漢光33號演習,模擬對戰來襲共軍。(百度網/資料照)

中國政府為何老是給這些無腦的退伍軍頭亂發謬論?這樣的舉動不僅對自己毫無助益,還增加台灣人反感,包括那些羨慕「祖國」、渴望「統一」者。或許是無腦將軍,所以只能幹到副司令員就被勒令退伍。萬一被這種人當上正司令員或更高職位,那還得了?

環球網報導,第一是火力戰。火力準備階段,三波以火炮飛彈為主的火力突擊,加上三波航空兵火力的補充打擊,據電腦模擬,應摧毀台方三分之一重要目標,並壓制其它重要目標和一般目標,使其48小時內失去使用功能,再由察打一體無人機臨空監視、消滅零星復活火力。

說得可真天真,若是如此有戰鬥力,為何當初與越南、印度、日本、美國或蘇聯發生衝突時不敢使用?為何對北韓老是製造國際衝突也束手無策?當初美國對付伊拉克海珊時也沒有如此神勇吧?中國軍力能與美國相提並論嗎?何況近年來,中共軍頭買官賣官風氣猖獗,這樣的軍隊能打戰嗎?

他還說,在進攻過程中,如遇台軍反突擊、逆襲,堅守防禦要點、支撐點,則無須強攻,只須召喚解放軍遠端火箭炮、戰術航空兵、陸軍航空兵、艦炮艦導火力,特別堅固的地下設施由飛彈(鑽地彈)反覆打擊。

這又更可笑了,畢竟台灣不像以前的伊拉克,是侵略鄰國科威特,佔據人家油田,威脅世界和平,引起歐美國家恐慌而共同出兵,台灣小英政府始終堅持和平,與鄰為善,中共師出有名嗎?何況台美旅遊法已加強台美關係,台灣與眾多國家也有政治或經濟合作,中共敢輕舉妄動嗎?以前毛與鄧等強人獨裁者掌權時,尚且不敢動台灣分毫,現在可能嗎?

以前兩蔣在位時,不僅與常文攻武嚇人家,且出兵偷襲人家,或派情治人員顛覆人家,中共還不敢報復,可能對現在主張兩岸和平相處的小英政府動武嗎?何況動武的後果如何?中共高層會不知嗎?歐美日、印度與東南亞國家又會有何想法?難道會袖手旁觀嗎?難道不會加強軍備競賽嗎?

王洪光的發言當然鼓舞一些在台的極端統派人士,因為後者老是希望中共「武統」來威脅台灣人民,然而這些人只是表面這樣說說而已,萬一兩岸真的有風吹草動,這些人一定先跑第一,因為他們很清楚以前一些投共的國民黨黨政軍官兵的下場。換言之,最表裡不一的就是這些投機份子,畢竟這些人多半早有綠卡,或有親戚在外國享受台灣的終身俸。

台灣應該以瑞士或以色列為師,建立一套自立自主的國防,更重要的是實施轉型正義,清除黨國教育與圖騰,建立國家認同並力行軍隊國家化,才能吸引年輕人從軍的熱忱,且最好實施徵兵制,而非實施募兵制,以高薪引誘年輕人從軍。瑞士或以色列的教育與國防政策正是如此。

(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