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案是面照妖鏡!

 

學術界舉行聲援管的記者會,最後變成反民進黨政府的誓師大會,正好說明這些人動機並不單純,別有所圖,而他們毫無是非,利益高於一切,這樣的表現,與反年金改革的那批人豈有兩樣?圖/張家銘(資料照)

學術界舉行聲援管的記者會,最後變成反民進黨政府的誓師大會,正好說明這些人動機並不單純,別有所圖,而他們毫無是非,利益高於一切,這樣的表現,與反年金改革的那批人豈有兩樣?圖/張家銘(資料照)

台大校長遴選事件演變成為「拔管案」,在社會引起軒然大波,不但藍綠兩大陣營壁壘分明,掀起一場場的論戰,甚至是中共也毫不避諱的介入其中,興風作浪,其實這個事件是個照妖鏡,讓我們看到了這個社會的所謂「意見領袖」,根本是只有立場,沒有是非,甚至於顯示了台灣還是一個弱智的社會。

教育部拔管後,激怒了泛藍人士、統派媒體、大學院校、中共當局等各方面,連成一氣,對民進黨政府口誅筆伐,強烈譴責,不知究竟的人,還會以為發生何等重大的事情,怎會引起這麼大的風波,民進黨到現在都還在「維持現狀」,他們怎麼會氣極敗壞到這樣的程度。

在管案中,看到有一批人借機生事,製造是非,拚命打擊與抺黑政府,到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每天看到的不是一堆謠言,就是許多似是而非的言論,擺明就是想用管案,打擊蔡政府的形象與威望,管案引起的政治風暴,就像民進黨首次執政時發生的核四案一樣,藍營擴大打擊面,是在拼命想要搞垮民進黨。

管案充滿政治性,成為權力鬥爭的工具,因為是政治事件,可以無限上綱的發展,也不用問是非對錯,他們假藉大學自治自主之名,無視於遴選程序違法,以及管的違法兼職,而政府有責任監督等事實,同樣的事情如果是發生在綠營人士身,一定會被喊打喊殺,甚至是被打擊到體無完膚的程度。

一些聲援管的人士,拿管案與1991年「獨台案」相提並論,並且認為這是校園自主的問題,這真的是那壼不開提那壼,兩者性質不同,豈能混為一談?獨台會有陳正然、王秀惠、林銀福、廖偉程等4人被捕,這是國民黨製造的一樁解嚴後的「白色恐怖」事件,目的要製造政治肅殺的社會氛圍,打壓政治的自主性,豈可與管案等量齊觀,而當初發生獨台案事件時,現在聲援管的人士站在那一邊,有批評國民黨控制人民的思想、控制校園自主嗎?還是他們是站在威權的這一方,為國民黨當局搖旗吶喊呢?

有位現在定居中國上海的女作家,為了挺管,竟然用「納粹迫害猶太人」來作比喻,實在是荒謬又亂扯一通,所謂的希特勒政權迫害猶太人,是種族大滅絕,據學者的統計,有近900萬猶太人被捕,其中近三分之二被害,包括近150萬兒童。所謂「納粹迫害猶太人」的說法,根本是在製造社會緊張,管案只渉及了一位「大爺」,豈能與種族大滅絕一事相提並論呢?

我們在管案中,還看到嚴重的雙重標準,一些既得利益者在過去國民黨威權統治時期,既保守又反動,成為蔣家殖民統治體制的幫兇,想不到在管案中,他們搖身一變成為人權的捍衛者,可是這些人在前段時間發生的李明哲案,完全噤聲不語,難道是杮子專挑軟的吃,才會選擇性的發言嗎?

學術界舉行聲援管的記者會,最後變成反民進黨政府的誓師大會,正好說明這些人動機並不單純,別有所圖,而他們毫無是非,利益高於一切,這樣的表現,與反年金改革的那批人豈有兩樣?管案就像個照妖鏡,照出了人性的幽暗面,也照出台灣社會的脆弱性,台灣人能不感到莫大的悲哀嗎?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