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可以像他賴教授 這麼讀?

李道勇(城南文史工作室)

中共反WTO規範的措施,歐西各國不也嚐到苦果?還用川普用槍抵著他們的頭,跟他站在同一陣線?又,請問賴教授,什麼叫「站隊」,台灣有這個詞嗎?還是北京用語?(圖/維基共享資源)

中共反WTO規範的措施,歐西各國不也嚐到苦果?還用川普用槍抵著他們的頭,跟他站在同一陣線?又,請問賴教授,什麼叫「站隊」,台灣有這個詞嗎?還是北京用語?(圖/維基共享資源)

中國在2001年加入WTO,並未遵行WTO規範,它採取各類不公平、歧視性的貿易措施,拒絕外國專利持有者的權利、通過限制外資所有權、利用行政審查、制定技術許可條件等方式,迫使外國企業將技術及智財轉移給中國。中共進入世貿時承諾,要在15年裡,完成世貿規定的12項任務,但是,迄今17年了,中共只完成一項。

可是台北一位名嘴賴姓教授卻睜眼瞎說,硬指「川普挑起保護主義的貿易戰,中國正跟他在進行『維護世界自由貿易』艱苦的奮戰。」

如果中共是在「維護世界自由貿易」而戰,那請問CCTV在美國自由收看,福布斯電視能在中國看到嗎?一邊喊自由貿易,一邊不斷下架奧斯卡大片,不能登錄美國的谷歌、推特、臉書網站。你說這種貿易公平嗎?賴先生,你做到教授,還真會「蔣孝化」。

他又說:「川普用槍抵著同盟國的頭跟他站隊,裹脅同盟國只能跟他站在同一陣線,共同對抗中國。」,中共反WTO規範的措施,歐西各國不也嚐到苦果?還用川普用槍抵著他們的頭,跟他站在同一陣線?又,請問賴教授,什麼叫「站隊」,台灣有這個詞嗎?還是北京用語?

他並說:「歐盟仍然在觀望,既想維持世界貿易自由,又不想得罪美國」。胡說,相反的,美國已於去年11月公布:反對在WTO框架下給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正式加入歐盟對中共的控訴行列。

他又說:「川普要去秘魯首都利馬,對中南美洲的國家進行恐嚇和威脅,大豆不可以從美國轉單到巴西、阿根廷和智利,不得賣紅酒和牛肉給中國大陸。這是如何的霸道呢?做生意,輸了,就耍賴,這就是台灣大多數選擇留學的美國。」

這又是亂掰,今年阿根廷、巴西降雨量只有去年的50%,嚴重影響大豆收成,何況巴西大豆,原來就比美國大豆貴1/5-1/4,難道中國賭氣就要買較貴的?中國消費者吃比較貴的大豆加工品和肉類,誰受害?但人民敢吭聲嗎?

名嘴為什麼不批判中共加徵關稅25%在大豆上?影響13億人民生生計?拿人民的荷包和美國打貿易戰,然後公庫增加白花花銀兩,又可流入審批大員口袋,習大大「打貪」何時了?不如自己學周處除三害。

名嘴為什麼不批判:中國連續8年成為赴美留學生最多的國家,留學人數高達107萬8,822人?這是什麼道理,用台灣學生留學美國要批判誰?那中國留美留學生那麼多,教授你怎麼說?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