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管案看出政治人物言行不一

 

最近管案風波持續延燒,藍營挾「大學自治」的大旗,呼籲民進黨應讓政治退出校園。然而卻號召不少藍營大老和幫襯的,在台大傅鐘底下聚集。圖/張家銘

最近管案風波持續延燒,藍營挾「大學自治」的大旗,呼籲民進黨應讓政治退出校園。然而卻號召不少藍營大老和幫襯的,在台大傅鐘底下聚集。圖/張家銘

最近管案風波持續延燒,藍營挾「大學自治」的大旗,呼籲民進黨應讓政治退出校園。然而卻號召不少藍營大老和幫襯的,在台大傅鐘底下聚集,甚至連前總統馬英九也都到場支持,同時當初因政治任命而上任的前台大校長孫震,也罕見召開記者會強調應讓台大保持自主,這些表裡不一的說法,聽起來莫不諷刺且荒謬。

這種充滿唐吉軻德式的幻想,想像自己是站在道德制高點,來指責他人不是,誤以為旁人皆看不出其真正目的,更令人啞然失笑。

而遴選爭議的戰場,更從台大校園燒到立法院財委會。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不甘寂寞,臨時改變財委會議程,要顧立雄就管中閔身兼台哥大獨董提出專案報告,顧立雄不僅確認了管中閔的獨董資格,更加碼要徹查所有公立大學教授兼任獨董的資格,這把火又燒回到國民黨身上,因為不少支持國民黨的萬年教授,很多都身兼獨董,曾銘宗自作聰明的行為,反倒害了自己人,使得陳學聖跳出來緩頰,表示查下去將會「屍橫遍野」,要金管會三思。我們則是贊成顧主委徹底查下去,以後獨董若是大專老師,要特別報會備查。

自作聰明的不只曾銘宗一人,還有另一位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費鴻泰以金融監理的名義,要金管會在法人董事制度上,放過公股行庫,過去公股由於有獨步全球的法人董事制度之便,可以任意更換公股董事長,以便執政黨酬庸,因此費鴻泰為了那些酬庸董事,不惜與金管會的政策唱反調。

更在最近房地產要進軍金融業的重大事件上,處處護著地產商寶佳,不管寶佳先前在地產界中的各項前科,處處打壓民股,就是為了維持公股的影響力,以及維持政府能夠酬庸的手段,因為費的妻子王怡心,就是第一金控的十年董事。

而這種唐吉軻德式的幻想,在管案一覽無疑,更逐漸出現在政治場域的不同戰場上,這些當權者嘴巴說著為了追求正義,言行不一致的行為,以為大眾都會乖乖買單,卻不知道現在資訊流通快速,任何言行都能夠一再檢驗,誰言行不一、又說了哪些謊話,也都會被民眾在心中記上一筆。愛說謊話放羊的孩子,小心野狼真的來了!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