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腿」與「狗腿」

 

在台灣有一個非常有趣卻相當吊詭的現象:在1949年打敗仗逃到台灣的中國國民黨長期以來都一直採取「抱美國大腿」以求讓他們一黨專制的政權能夠繼續在台灣偏安茍活,而一狗票的中國國民黨高官與高幹們雖然嘴巴喊「殺朱拔毛」、「反共復國」喊得比誰都大聲,但心裡面卻比任何人都對「反共復國大業」與中華民國更沒信心,因此幾乎毫無例外的一個個都早已將家人與財產弄到美國去。 

即令是在1979年美國和中華民國斷交後也不例外,連當時在美國留學,以「波佬」作為筆名在《波士頓通訊》中發文章指責當時爭先恐後辦理俗稱為綠卡的美國居留證的人「媚美心態、丟人之極」,文中還說:「誰說中華兒女沒有血性?沒有志氣?何必抱腿?」還強調要「打倒美匪!」說「他熱血滔滔去參加愛國華人的示威行動。波佬一向自持保養有方,卻也忍不住發抖…。」的馬英九,事實上當時也早就已經辦好綠卡緊緊抱著美國的大腿不放(註1),甚至於,馬英九的姐妹和長女更都已經入籍美國成為美國人(註2)。 

儘管中國國民黨的高官與高幹們愛抱「美腿」的習性在台灣早已經是人盡皆知、家喻戶曉的事實,然而,每當他們失去執政權成為在野黨時,還是喜歡指責別人「抱美國大腿」,而且講的鏗鏘有力、正義凜然,像是中國今年先後利誘多明尼加與布吉納法索和中華民國斷交轉而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後,中國國民黨籍的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日前與前立法委員林郁方召開記者會時除了機矛頭對準蔡英文政府不肯接受「九二共識」,說一切問題在「兩岸政策」,這次多明尼加斷交再度驗證「兩岸政策高於外交政策」外,更痛批蔡英文所謂堅持以對等、尊嚴、民主與對岸互動,「那蔡英文死抱美國大腿,有對等尊嚴嗎?」(註3) 

但事實上歐鴻鍊自己早在2005年就曾為了退休到而申請美國綠卡,後來因為被馬英九任命為外交部部長而放棄,直到卸任外長職務後,歐鴻鍊赴美依親意圖恢復綠卡,在被媒體踢爆後,歐鴻鍊當時還振振有詞的說他「到美國居住,一樣繼續熱愛台灣」(註4),如此嚴以律人寬以待己,形同妓女張開大腿蹲在路旁嘲笑路過良家婦女裙子穿太短傷風敗俗,卻對於自己跨下那塊方寸之地出來「拜天公臉」任人觀賞完全不紅氣不喘的厚黑中國功夫,即令不是絕後肯定也是空前。 

更讓人傻眼的事情是:外交部部長吳釗燮日前就這一次與布吉納法索斷交風波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感嘆外交人員「在外面競爭,結果被修理,回到家裡,又被家裡的人修理」時,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德福竟然回嗆說:「你們從民進黨完全執政到現在為止,你打趴國民黨,用各種手段,大家心知肚明,然後你今天外面來欺負我們,然後你說你怎麼不跟我們團結在一起來抵抗外面,這是什麼邏輯我實在想不通欸,我這幾天一直在想,不管是陸委會還是部長,你們回去想一想…」,這一番話被「國會調查兵團」解讀為:林德福是吃了「誠實豆沙包」,他的言外之意是:「中國欺負台灣?拜託~你才剛抄完我黨產,又一直對付我,我跟中國一起揍你,剛剛好而已!」(註5) 

從現實上來看,蔡英文政府上任以來一直努力拼外交,在短短兩年內就達成了包括:日本把駐台單位名稱從「交流協會」改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花蓮地震親寫「台灣加油」,是日本首相首次對台地震如此表達關切;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與《國防授權法》;美國為提升台美軍事交流、軍艦互訪,通過。還有美國派出掌管政治的副助理國務卿來台灣訪問;美國願意幫助我國打造潛水艇,是自歷任總統想做都做不到的事;以及1979年中華民國與美國斷交後,蔡英文總統和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等七件重大外交成就,根本是中國國民黨這一個只會喊「九二共識」、在中國共產黨面前卻連個屁都不敢放一聲,只會乖乖當中國共產黨走狗的「狗腿黨」無法望其項背的(註6)。 

事實上,中國國民黨的高官與高幹們不論在過去兩蔣時代高喊「殺朱拔毛」、「反共復國」抑或是現在高喊「九二共識」,其實都是「小和尚唸經,有口無心」,對他們來說,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敵人,沒有永遠的朋友,更沒有永遠的祖國」,他們內心所真正在乎的,永遠是一己與一黨的私利,為了個人或黨的私利,他們可以說一套做一套的對美國「抱美腿」,更可以厚顏無恥的充當中國共產黨的「狗腿」而毫無愧疚感! 

(註1)http://www.yuyen.tw/2008/01/blog-post_30.html
(註2) https://plus.google.com/110442799004343453682/posts/bY4ndCPBLik 
(註3)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12974 
(註4) http://www.yufulin.net/2016/12/blog-post_31.html 
(註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QFYmLDhs-o 

(註6)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438018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