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宣哄騙天下?

 

中共於2008年底開始,耗資450億人民幣進行「大外宣」戰略,通過親共團體、統派人士,對華文媒體滲透、併購,進而控制媒體言論。據說包括《洛杉磯時報》以及《富比士》(Forbes)都已被親共資本家收購。在澳洲更有95%的中文媒體,已經被中共統戰部門控制。圖/創用CC授權+合成

中共於2008年底開始,耗資450億人民幣進行「大外宣」戰略,通過親共團體、統派人士,對華文媒體滲透、併購,進而控制媒體言論。圖/創用CC授權+合成

 

統媒不顧「新聞倫理」,對中國國台辦「唯命是從」,但對台灣社會卻是百般挑剔,甚至百般挑釁,譬如:前不久,台北地檢署約談台大校長遴選委員,統媒竟危言聳聽:「獨/比白色恐怖更白色恐怖!北檢約談台大遴委」,北檢只是以他字案證人身份約談遴委,難道會造成六張犁的亂葬崗?難道會造成馬場町的哀號?

統媒對於蔡英文總統的詆毀,更是不遺餘力,連花蓮強烈地震,也要扯到「德不配位、必有災殃」。「年改會」胡亂暴力陳抗不斷,到處充斥著拒馬,於是諷刺她是「拒馬」總統。司法改革路不順遂,蔡總統飽受批評,好不容易舉行「司法國是會議」,統媒卻暗諷蔡英文總統傲慢,直指這是向世界宣判台灣司法死刑。台灣司法一向偏藍、偏權、偏錢,不要改革嗎?

難道以上所舉的事實,都是「言論自由」的範疇?如同邱太三說的「揮舞五星旗」也算「言論自由」? 那麼那麼些些負面報導,甚至假新聞又怎麼說?我們只能眼睜睜看它像連續劇演下去?直到被邱太三的「言論自由」搞倒為止。

中共於2008年底開始,耗資450億人民幣進行「大外宣」戰略,通過親共團體、統派人士,對華文媒體滲透、併購,進而控制媒體言論。據說包括《洛杉磯時報》以及《富比士》(Forbes)都已被親共資本家收購。在澳洲更有95%的中文媒體,已經被中共統戰部門控制。

2012年,中國國台辦竟以召開「研討會」名義,通知台灣統媒幹部到北京開會,然後要求他們表態「政治正確」,國台辦甚至與台灣統媒建立起「熱線」,如果統媒老闆接訊後,向員工轉達「中央」的不滿,就要求所屬與國台辦回話聯繫,那情狀,就像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跑去北京,與中國全國政協主席會面時,賈慶林表示「台灣方面應更加積極的奉行大陸政策」,林竟脫口而出「向主席報告」!

面對立委質詢時,林說「是否說過這種話,沒有把握」,可知統派媒體的委屈,也真是「物必自腐,然後蟲生」。而近期狀況顯示,中國的媒體及網路假消息丶假新聞的統戰,混淆視聽,擾亂人心,也愈來愈厲害了,連國民黨黨部都摻一腳變主角,政府要提高警覺預防消毒,不容假消息滿天飛,製造社會動亂之源。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