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一次成為最大的輸家

 

川金會終於圓滿結束了。金正恩確認了朝鮮去核化,川普則承諾提供朝鮮安全保證。川金兩人星期二在新加坡簽署了協議,雖說只是個大綱,細節仍有待日後敲定,但這個結果可謂是歷史性的,而且是皆大歡喜。 

美國歷任總統都有一個迷思,那就是:解決朝鮮半島危機必須仰賴中國。2003年的美中朝三方會談,2004年到2007年的多次朝、韓、美、中、日、俄六方會談,都是基於這個信念。事實證明那是浪費時間、浪費精力,毫無果效的做法。中國不但不會幫忙,而且還會偷吃扯後腿。中興通訊的案子就是一個鐵證。川普改弦更張,撇開眾人,直接找金正恩一對一談判,如今得到了初步成果。 

川金會最風光的當然是川普和金正恩兩個當事人。星加坡提供場地與招待,使這個彈丸小國成為舉世矚目的焦點,自然也是獲利的一方。韓國日本期待沒有落空,也是贏家。至於台灣有人放話將增進和朝鮮的經貿關係,那只能算是插花,或許能小賺一把,對大局無足輕重。中國在這次會談中完全被邊緣化,唯一的新聞是他們提供飛機給金正恩乘坐,可以說是打掃端茶水的腳色,頗為難堪。往後金正恩有了美國,必然疏遠中國,甚至會脫離中國的掌控,那才是中國最擔憂的。 

美韓朝欲宣布半島終戰,中國不高興。【美國之音】 

中國又一次成為最大的輸家。

 
  美國政府在台北事實上的美國大使館本週竣工,這預示著,儘管北京施壓,美國和台灣政府的關係強力回暖。【美國之音】 

20年前,美國在非洲的大使館受到兩次炸彈攻擊後,美國多年來一直搬遷世界各地的使館,以符合新的安全規定。美國國務院耗資210億美元更替201座外交設施。最近搬遷的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和在台協會都是這個計劃的一部分。 

自從2016年台灣總統蔡英文上台,拒絕接受一個中國以來,北京加大了對台灣的壓力。不過,美國也加強了對台灣的支持度,除了軍售,美國國會還通過了「台灣旅行法」鼓勵政府官員的交流。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月初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中說,美國國防部“堅定致力於同台灣合作,提供台灣必要的軍備及服務,維持台灣足夠的防禦能力。”他還說,美國“反對所有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動。 ” 

後面那句話,說得露骨一些,就是反對中國的「武統」。如此一來,中國的戰機航艦再繞台一百遍、一千遍,也只是看得到摸不到。 

中國又一次成為最大的輸家。
 
   
  中國最近老是在南海和台海興風作浪。美國取消中國參加“環太軍演”的邀請。美國防部說,這只是初布回應。 

中國又一次成為最大的輸家。 

美國空軍兩架B-52轟炸機上週飛越南海海域進行訓練, 並一度靠近中國佔領的黃岩島 ,北京表示強烈不滿。但是除了叫嚷,也不能做什麼。 

中國又一次成為最大的輸家。 

 

美國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公佈《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草案修正後版本,其中含多項支持強化美台安全合作及軍事交流條文,包括支持美軍參加台灣漢光演習、支持美國海軍“太平洋夥伴”人道使命醫院船訪台、擴大美台人道救援合作等。【美國之音】 

中國又一次成為最大的輸家。 

吵嚷多時的中興通訊案,川普雖有意罰款放生,但參院要推翻協議。結果無論如何,中國都將受損。【美國之音】 

中國又一次成為最大的輸家。 

美國商務部6月5日星期二公佈了對中國不銹鋼法蘭反傾銷調查終裁結果,認定中國企業對美國市場的傾銷幅度高達257.11%。【美國之音】 

中國又..... 

哎呀呀,這樣輸下去,會不會輸到脫褲? 

END
< 資料來源:外獨會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