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國格人人有責

 

台中市申辦2019年東亞青運主辦權,遭中國以台灣民間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行動為由取消,許多運動員都很憂心接下來該怎麼辦?(圖/取自東亞青運網站)

台中市申辦2019年東亞青運主辦權,遭中國以台灣民間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行動為由取消,許多運動員都很憂心接下來該怎麼辦?(圖/取自東亞青運網站)

台中市申辦2019年東亞青運主辦權,遭中國以台灣民間發起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行動為由取消,許多運動員都很憂心接下來該怎麼辦?但也有不少運動員站出來發聲,捍衛選手們的參賽權益。

然而跆拳道亞運國手劉威廷日前在臉書發了一篇文,被網友們砲轟得很慘,之後他疑似敵不過輿論攻擊,只好把該則貼文刪除,當時他寫說,不該為了台灣正名運動,犧牲球員的權益,卻被網友罵說他不該把個人利益凌駕於國家利益之上。

沒有錯,選手不該把個人利益凌駕於國家利益之上,否則比職業賽還不如,因為後者的選手會也表明自己國別,並以自己國家為榮。

他又說,比起冒著不能比賽的風險,他寧願維持現狀,繼續在運動場上拚搏,「我們當然不喜歡Chinese Taipei,但我們的運動員需要舞台。」

劉威廷的這番觀點,引起大量網友留言灌爆他臉書,痛批他價值觀錯亂,不該唯利是圖,「短視近利又自私的運動員,丟臉!」、「你代表的不只是你個人,是整個國家好嗎?」、「這種三流選手還是去中國比較相襯,別搞錯,無論你支不支持正名,你需要的不是舞台而是智商。」

也沒錯,國格重於一切,不該唯利是圖,選手需要的不是舞台而是智商,否則為何世上所有國家的選手都很在乎自己的名稱?有人像我們這樣,國民被竄改成連自己也莫名其妙的名稱嗎?如果無法用ROC,用台灣(TWN)總可以吧?

劉威廷又在臉書重新發文說,「我們的立場很明顯,只要有一絲的風險,依然不會支持正名活動。」他表示,自己也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當然希望有一天能以台灣之名出去比賽。但是無論我們的國家到底叫什麼,還有我們有沒有能力在國際上立足,「這是政治人物該去努力的,並不是運動員能夠改變的。」

無法比賽算風險嗎?跟以前白色恐怖相比,如何?能比嗎?爭取國格,人人有責,怎麼只是政治人物的責任?難道人家幫妳爭取榮譽,你卻在消遣人家,合理嗎?能否比賽會比國格重要嗎?如果軍人也如此,還打甚麼戰?那些「八百撞死」不就如此嗎?

總之,部分運動員的榮譽觀念有待加強,否則只是行屍走肉之徒,不去比賽也罷!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